银河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0%

  金融界基金07月04日讯 银河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研究精选混合,代码150968)07月03日净值下跌2.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10元,累计净值为3.8379元。

  银河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0%,今年以来收益36.17%,近一月收益6.69%,近一年收益15.0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玉飞,自2017年07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伟星新材(持仓比例9.6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1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9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56%)、苏州科达(持仓比例4.03%)、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49%)、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85%)、安科生物(持仓比例2.5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初,本基金管理人对市场判断相对谨慎,本基金2019年1季度行业配置的大体思路为重点配置2019年具备估值优势的各行业龙头,主要为低估值和股价的相对位置低的策略,本基金一季度重点持仓的行业主要集中于农林牧渔、建材、电子、家电和计算机。回顾2019年1季度市场走势,本基金管理人对1季度的市场判断出现了偏差,市场的整体运行情况比季度初预想更为乐观。截至3月31日,全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3.93%,中小板指数上涨35.66%,而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分行业来看,单一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为计算机、农林牧渔、电子元器件、非银金融和综合;而表现较差的行业为银行、餐饮旅游、电力公用事业、石油石化、建筑和汽车。回顾重点投资行业在一季度的表现,重仓的建材和家电表现一般,农林牧渔、电子和计算机表现尚可。回顾一季度,本基金管理人在季度初维持了较低的股票仓位,随着市场的持续上涨,本基金管理人及时纠偏,在2019年2月初果断提高了股票仓位。相对于今年一季度初,本基金管理人大幅降低了房地产、建筑、公用事业、通信和建材配置比例,适当增加了农林牧渔、非银金融、电子、食品饮料和医药的配置比例。截止2019年3月31日,一季度银河研究精选基金净值上涨33.68%,而一季度本基金业绩基准为14.43%。总结存在以下几点经验:(1)虽然年初股票仓位偏高,但是本基金管理人还是及时认真的评估了市场并果断提高股票仓位;(2)本基金管理人2019年年初精选的极具估值优势的各细分行业龙头在市场上涨的初期表现出了较大的弹性,为本基金后续加仓赢得了时间和空间;3)通过缜密分析敏锐察觉到了市场风格的切换,果断增加了农业、非银金融和电子等行业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