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创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7月04日讯 南方创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创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053)07月03日净值下跌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50元,累计净值为1.2550元。

  南方创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50%,今年以来收益21.02%,近一月收益6.54%,近一年收益3.72%,近三年收益36.2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章晖,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1%)、五粮液(持仓比例3.10%)、阳光城(持仓比例2.91%)、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41%)、洲明科技(持仓比例2.30%)、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16%)、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16%)、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08%)、亿联网络(持仓比例1.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全面上涨,且过程中几乎没有回调。造成过去一年大盘下跌的主要因素如中美贸易战、金融去杠杆政策等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缓解,政策层面对实体经济和权益市场也有较大力度的支持。行业指数方面,农林牧渔和计算机行业涨幅最大,银行和电力行业相对落后。本基金在去年年底对于市场偏保守,导致仓位较低,结构也偏防御。在春节后都有所调整,但仍然不够坚决,也错过了一些投资机会。站在目前时点,我们观察到社融、PMI等数据相继超出市场预期,中观层面也能观察到消费、一二线地产等指标企稳回升的迹象。我们将对经济复苏的情况密切保持跟踪,并适度超配地产产业链、食品饮料等顺周期行业。市场可能的风险可能来自通胀的回升,如果幅度较大将对目前相对宽松的利率环境产生制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3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7.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