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07月04日讯 农银汇理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行业领先混合,代码000127)07月03日净值下跌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009元,累计净值为2.3009元。

  农银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9.65%,今年以来收益21.43%,近一月收益7.45%,近一年收益-1.82%,近三年收益28.9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峰,自2015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公教育(持仓比例7.9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7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8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60%)、中环股份(持仓比例5.34%)、科沃斯(持仓比例5.27%)、广联达(持仓比例4.65%)、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48%)、珀莱雅(持仓比例4.30%)、迈为股份(持仓比例4.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经历大幅上涨,是史上涨幅相对较大的一个季度。1月份由于北上资金的大幅流入,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白马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一些业绩较优的次新股也有明显的上涨。春节后市场的风险偏好大幅上升,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出现了非常快速的上涨。3月初,由于短期市场涨幅过高,监管层开始担心场内潜在的杠杆资金风险,同时受到个股被给出了卖出评级报告事件的刺激,市场出现了一定的震荡调整。但由于整体资金仍在留,市场呈现了强势横盘调整的态势。组合19年1月份配置了一批优质的次新股,加上地产和券商等板块的配置,虽然仓位较低,但组合的相对排名较好。春节后市场出现了大幅快速的上涨,组合由于仓位较低,同时对于计算机等中小市值进攻性板块配置不足,导致相对排名出现了一定的下滑。2月下旬组合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加仓,但加仓的方向较差。3月初组合进行了一定的配置调整,减持了地产,加仓了半导体和计算机板块。由于切换的时点选择不佳,导致3月份组合的相对排名受到了进一步不利的影响。1季度组合虽然获取了明显的绝对收益,但由于仓位和配置结构上出现了偏差,加上调仓时点选择不佳,导致组合一季度的相对排名表现不利。目前组合保持较高仓位,配置上以光伏、优质次新股、半导体和计算机股为主。展望2019年二季度,我们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随着宽松政策的延续,经济出现了阶段性企稳的迹象。我们经济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流动性方面,由于经济虽有企稳现象,但仍不稳固,因此货币政策方面依旧会维持较宽松的局面。风险偏好方面,我们认为二季度中美贸易谈判和科创板上市将对风险偏好产生一定影响,但总体上我们认为对风险偏好正面影响的概率较大。但由于年初以来市场涨幅较大,我们认为二季度市场再如一季度那样大幅上行相对较难,但将有较好的结构性机会。二季度我们更加看好产业趋势比较明确的一些成长股的机会,我们将维持较高的仓位,以光伏、优质次新股、半导体和计算机股为组合的主要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8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