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7月04日讯 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80)07月03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60元,累计净值为0.9060元。

  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0%,今年以来收益17.21%,近一月收益-0.55%,近一年收益1.1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琨,自2017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唐人神(持仓比例8.74%)、云南白药(持仓比例8.38%)、温氏股份(持仓比例8.32%)、中海油服(持仓比例7.71%)、中国银行(持仓比例6.84%)、许继电气(持仓比例5.78%)、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36%)、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2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99%)、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市场存在三个重要的政策变量分别是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大规模减税和科创板的推出。货币是中短期的影响因素,减税和科创板是中长期的影响因素,针对于短期的投资策略来说我们更关注宽松的货币是否能顺利的进入实体经济,中长期的策略我们更关注受益于减税的优秀公司和科技创新能力强的公司。以年时间单位来看,经济仍然在去库存的过程中,去库存的第一阶段往往会使得政府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对冲经济下滑。工业产成品的库存还没有完全出清,在此阶段的政策刺激会延长去库存的周期。持续的货币宽松政策会使得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和风险偏好好转。目前我们所处的阶段还处于货币政策刺激的第一阶段,距离产生通胀还有一段时间,现阶段可能是股票市场上涨最没有顾虑的阶段。与上一轮周期对比,政府此次开启的是减税,对企业和居民是长期的红利,有利于培育国内市场,减少对外贸的依存度。综合判断,宽松的货币政策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矛盾,有利于股票市场回暖。大规模的减税会提升具有议价能力的优秀公司的盈利水平。科创板推出后,本基金也会对众多标的进行优中选优,对符合中国发展方向的重点公司进行配置。一季度市场热情高涨,但是在此我们也提示一下未来可能存在的风险。回顾历史,2012-2013年政府通过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去库存过程扭转为补库存,推升了后续的通胀水平,最终货币政策从紧,从而股市明显波动。今年下半年要考虑货币宽松带来的潜在通胀提升的可能,尤其要考虑的是今年非洲猪瘟对肉制品供给的影响,猪肉供给的减少,其他肉类难以短期内弥补供需缺口,从而对通胀带来明显的压力。政府在一月初明显降低了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释放了流动性,且一月份的信贷数据超预期,信用创造再好转,所以一季度本基金明显增加了权益的仓位,配置了行业供需格局发生明显变化的行业、存在低估和减税受益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