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7月04日讯 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代码270041)07月03日净值下跌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410元,累计净值为2.8410元。

  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4.10%,今年以来收益30.56%,近一月收益7.37%,近一年收益6.84%,近三年收益43.4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琛,自2016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59%。

  田文舟,自2019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洽洽食品(持仓比例7.42%)、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14%)、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93%)、苏泊尔(持仓比例4.8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5%)、首旅酒店(持仓比例4.55%)、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3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9%)、广州酒家(持仓比例4.1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国内宏观基本面在政策的积极对冲下,经历短暂的下滑,又很快进入反弹期。PMI从2018年11月份开始下滑,3月份PMI反弹,社融在1月份创历史天量,房地产也经历短暂的一个季度的回调,很快在2019年一季度,二手房市场明显回暖。宏观经济层面的韧性远超市场预期。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在一季度却呈现下滑态势,美联储加息进程基本结束,对全球流动性产生深远影响。国内权益市场结束2018年的暴跌趋势,市场情绪从极度的悲观迅速扭转为乐观。权益市场在政策面、资金面的共振下,在一季度彻底逆转,每个板块都有不俗的表现,整体市场在短短的一季度内涨幅巨大。场外资金包括外资,跑步入场。目前估值脱离低估状态,进入合理区间。本基金在1月初较低仓位运行,不过在确认市场反转后,仓位已经配置到90%。配置方向集中在优质个股上,本基金认为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寻找最核心优质资产,配置最优秀的上市公司是唯一的方法和目标。目前仓位主要配置在食品饮料,旅游等长期空间可期、龙头公司优势明显的板块和个股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3.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