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7月04日讯 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C,代码005765)07月03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90元,累计净值为1.3280元。

  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9%,今年以来收益29.75%,近一月收益8.55%,近一年收益17.83%,近三年收益--。

  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应波,自2018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电南瑞(持仓比例7.5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98%)、比亚迪(持仓比例4.69%)、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96%)、五粮液(持仓比例3.71%)、欧菲光(持仓比例3.10%)、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87%)、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84%)、金域医学(持仓比例2.7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A股市场,市场在年初创下本轮调整新低之后即开始一路上涨,主要指数涨幅均超过20%,A股的一季度涨幅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中排名第一。行业方面呈现普涨格局,其中农业、计算机、券商板块领涨。资金面改善、风险偏好回升、基本面的企稳三大因素共同支撑了一季度股票市场的大幅上涨,这与2018年全年的情况刚好相反:第一是资金面方面增量资金流入叠加存量资金活跃,MSCI继续提升A股在新兴市场指数中的纳入权重推动了外资的进一步买入,同时2018Q3以来货币政策的逐步放松,推动了市场整体利率下降,场内资金活跃度循环提升;第二是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的顺利推进、国内去杠杆政策缓和、减税降费措施的不断推出,实体企业的经营信心显著回升,资本市场对于经济深化改革、持续发展的预期大幅度好转;第三是2-3月份的经济数据显示下滑趋势放缓,部分经济指标有复苏迹象,扭转了市场对经济快速下滑的悲观预期。一季度,我们按照“聚焦能源变革,关注地产风险”的总体思路:第一,市场从极低估值状态恢复到合理估值水平,我们继续维持了整体仓位的稳定,大约在90%左右。第二,重点在看好的能源变革、科技创新、消费升级等方向上精选成长股,把握结构性机会。第三,持续关注经济数据的变化,应该说一季度的中国经济的韧性远比我们预想的要好,也导致我们错失了部分周期、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在这里,我们犯的错误主要是将中长期问题(人口、房地产等)短期化了,在投资管理工作的时时刻刻,对事物时间尺度的理解都是很重要的,这是我们的教训。随着基金总体规模的继续扩大,我们一方面适当控制规模,希望减缓规模对于业绩的冲击;另一方面继续完善投资框架,一是在更大的范围内选择景气行业,二是保持耐心,拉长持股周期,三是继续坚持稳定换手率,在排除基金申购、赎回带来的换手率之后,一季度换手率水平基本与2018Q4相当。总体业绩,基金一季度上涨32%左右,跑赢比较基准。希望在未来几年,资本市场能够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同时我们也能在其中找到稳步成长的优质企业,分享企业成长带来的价值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57%;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