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新经济股票净值下跌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4日讯 诺安新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新经济股票,代码00097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58元,累计净值为0.858元。

  诺安新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7%,今年以来收益52.67%,近一月收益0.12%,近一年收益19.00%,近三年收益-19.1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2/63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23/75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7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8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琨,自2019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7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锦能源(持仓比例9.28%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8.96% )、唐人神(持仓比例8.8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8.66%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49% )、红相股份(持仓比例6.47% )、三盛教育(持仓比例5.89%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55%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45%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8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红相股份(持仓比例9.25% )、广誉远(持仓比例8.46% )、华创阳安(持仓比例7.90% )、三盛教育(持仓比例7.4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96% )、长江证券(持仓比例6.88% )、森源电气(持仓比例6.42% )、唐人神(持仓比例6.34%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6.0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7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市场存在三个重要的政策变量分别是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大规模减税和科创板的推出。货币是中短期的影响因素,减税和科创板是中长期的影响因素,针对于短期的投资策略来说我们更关注宽松的货币是否能顺利的进入实体经济,中长期的策略我们更关注受益于减税的优秀公司和科技创新能力强的公司。本基金未来将重点投资新经济类型的公司,以符合中国当前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纵观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劳动力和资本的红利是主要的推动力,但是现在面临着劳动力人口负增长,资本的投入面临着宏观杠杆率的高企。未来科技的升级、分工细化等因素将成为我国后续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动力。技术的升级和迭代是需要原始积累的,劳动力和资本带来的发展正是技术升级和分工细化的物质基础。我国发展动力的主要矛盾正在发生着变化,在投资领域也会越来越明显,这样的变化既酝酿机会,也带来风险。劳动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的企业,其发展的优势逐渐被削弱,投资相关的企业存在行业性的长期风险。技术密集型和受益于分工细化的企业将乘势而上,符合我国未来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一季度重点配置了新经济领域、受益于减税和行业供需格局发生明显变化的行业和公司。上半年国内通胀的压力不大,风险或在下半年,对此我们将紧密跟踪及时做出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0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