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业绩“中考”放榜 海富通多只产品跻身中长期TOP5

  今年上半年,行情在犹豫中起步,大幅流入的北上资金托起了指数,上半年的基金业绩也已经尘埃落定。根据海通证券数据,今年上半年海富通共有24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20%,给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回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仅考察半年业绩难以综合判断基金优劣,结合中长期业绩更能验证基金的长跑能力。纵观近一年到近五年的各类基金业绩,海富通基金旗下多只基金位居榜单前列,综合表现可圈可点。

  海富通内需热点包揽1年期、2年期冠军

  自2016年以来至今,消费行业持续表现领先,这一赛道上也涌现出众多牛基。其中,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更以包揽1年期、2年期同类冠军而引人注目。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达43.96%,充分把握住了市场机会,不仅如此,在2017年的下跌市场中它也较好的控制了回撤。近1年、近2年收益率分别为35.31%,64.40%,在同类中均排名第一,近三年业绩位列同类第八名(1/466、1/408、8/382,同类为强股混合型基金)。

  海富通内需热点基金经理黄峰拥有近10年的大消费领域研究经验。这只基金的出色既得益于消费股的强势表现,更得益于基金经理在过去三年里的多次精准判断。对于后市的操作,黄峰表示,他将坚持以龙头公司为主,结合景气程度和估值水平两条主线,短期处于景气位置的龙头股可作为寻求当前的突破口,估值处于相对低位的龙头股则可为后期做铺垫。另外,他也直言,在大消费行业布局中,他将警惕一些估值泡沫化情况的出现,继续寻找基本面健康、估值合理、业绩具有确定性的优质公司。

  对冲、债券基金各擅胜场

  近几年来,收益风险比越来越被成熟的投资者所看重。对冲策略基金通过多种策略剥离市场系统性风险,追求长期绝对收益,适合于稳健投资者。而对冲策略基金也是海富通基金的“当家”特色之一。

  根据晨星数据,截至2019年6月底,成立于2014年11月的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已积累了48.15%的累计收益,且无论市场涨跌,每个自然年都获得了正收益。根据海通数据,在市场单边下跌的2018年,这只基金仍获得了6.35%的涨幅,作为一只绝对收益产品,今年上半年它也已积累了4.22%的收益率。

  今年3月份以来,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已摘得“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金基金·三年期灵活配置型基金”、“三年持续回报绝对收益明星基金”等权威奖项(评奖机构依次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长期业绩备受肯定。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6月底,其最近两年、三年业绩均位列对冲策略混合型基金中的第一名(1/19、1/15)。

  在固收投资领域,虽然近几年来市场经历了一番牛熊转换,信用事件也屡次冲击市场,但海富通基金作为老牌固收劲旅依然交出了较为不错的成绩单。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6月底,海富通纯债债券A以139.76%的近五年收益率,在184只可比准债债券型中排名第一!

  此外,国内首批成立的公募FOF产品——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FOF历经了市场洗礼,其偏重权益基金投资的特色,让它在上升市场中占据优势。今年来,这只基金以22.22%的收益率,在16只混合FOF产品中排名第2。此外,在QDII投资领域,海富通大中华精选混合以46.26%的近三年收益率,在14只QDII大中华区股混基金中排名第2(数据来源:海通证券,截至6月底)。

  “百花齐放才是春”,涵盖主动权益、对冲策略、固定收益以及FOF、QDII的多只绩优产品,展示了海富通基金多方位的投资能力。根据海通证券超额收益排行榜,截至6月底,公司权益类基金近3年在基金公司中排名29/98,固收类基金近5年在基金公司中排名2/70。2019年4月,公司摘得《上海证券报》颁发的“金基金•成长基金管理公司奖”,海富通在投资方面的不断突破值得关注。

  注: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2013-2018年净值增长率分别是1.30%、22.8%、10.85%、-36.11%、40.18%、-7.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0.71%、37.76%、10.82%、-10.66%、9.00%、-24.31%,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招募说明书(更新);2013年度业绩为自合同生效日(2013年12月19日)起计算。

  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2014-2018年度净值增长率分别是2.00%、17.16%、2.51%、9.14%、6.3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0.45%、3.37%、2.76%、2.75%、2.75%,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招募说明书(更新);2014年度业绩为自合同生效日(2014年11月20日)起计算。

  海富通纯债债券A 2014-2018年净值增长率分别是71.60%、25.84%、2.04%、2.43%、6.4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7.94%、8.74%、2.00%、-0.34%、8.85%,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招募说明书(更新);2014年度业绩为自合同生效日(2014年4月2日)起计算。

  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FOF 2017-2018年净值增长率分别是-0.14%、-21.1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0.67%、-16.83%。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招募说明书(更新);2017年度业绩为自合同生效日(2017年11月6日)起计算。

  海富通大中华混合(QDII) 2011-2018年净值增长率分别是-29.40%、18.70%、9.67%、2.29%、-10.11%、1.89%、37.51%、-14.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23.56%、20.95%、3.87%、10.39%、-3.11%、12.80%、34.73%、-10.17%;2011年度业绩为自合同生效日(2011年1月27日)起计算。

  风险提示: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海富通基金郑重提醒您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

关键词阅读:基金 业绩 中考 海富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