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07月05日讯 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周期策略混合,代码570008)07月04日净值下跌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60元,累计净值为2.4510元。

  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63%,今年以来收益28.17%,近一月收益5.71%,近一年收益6.57%,近三年收益21.02%。

  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5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世锋,自2015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普康视(持仓比例9.25%)、涪陵榨菜(持仓比例8.8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5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41%)、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99%)、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23%)、汤臣倍健(持仓比例5.1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0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82%)、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国内经济虽然继续维持相对疲弱的态势,不过整体上也体现了较强的韧性。其中,进出口方面出现了较大的压力,而消费呈现出企稳回升的迹象,一二线城市的地产数据也有所改善,同时PMI指标的回升也为经济增速的企稳提供了积极信号。从中长期看,我国经济目前仍处于由高速增长向中低速增长的换挡阶段,经济结构也处于转型期,虽然有不少积极的因素,但未来不确定性仍然比较大。从股票市场的表现看,1季度A股市场在经历过1月份短暂的犹豫期之后,在春节后出现了快速上涨的趋势。政策在各方面对经济和资本市场体现出呵护的态度、降准带来市场流动性的明显改善,以及中美贸易谈判不断出现的积极信号,大幅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1季度沪深300指数由3010.6上涨到3872.3,涨幅为28.6%,创业板指数则由1250.5上涨至1693.5,涨幅为35.4%。从行业看,所有27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都出现大幅普涨的局面,其中计算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电子等行业的涨幅都超过了40%。1季度本基金继续坚持一直以来所秉持的价值投资理念,持续持有价值股。1季度本基金的仓位整体上处于中高位置,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重点配置在家电、食品饮料、医药、建筑建材等行业的低估值价值股,同时在清洁能源、先进制造和消费电子等成长前景较为确定的行业上也配置了一定的权重。整体上,本基金1季度的操作思路依旧是考虑周期变化按照成长型价值投资的投资框架进行。展望2019年2季度,我们对A股市场仍维持整体谨慎偏乐观。一方面,从估值方面看,虽然经过1季度的大幅上涨,不过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仍处于偏低的水平。虽然宏观经济增速仍有下行压力,不过A股企业的盈利整体仍有望保持较为稳健的增长,部分优质价值股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相对这些优质企业的增速而言,当前的估值已经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市场流动性仍维持相对宽松的局面,随着科创板的推出,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在2季度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另外,中美贸易谈判虽未结束,近期不断释放出积极的信号,预期在2季度末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对谈判结果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这也是2季度可能风险的主要来源之一。中长期看,本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结构转型,主要体现在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新兴产业和稳定成长的内需消费。本基金将继续秉承成长价值投资策略,一方面,在代表中国经济未来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中精选个股,投资真正具有成长性、估值相对安全并且能够在经济转型中胜出的优质企业;另一方面,加大对新兴消费的投资比例。同时本基金也将持续关注投资组合的抗风险能力,减少净值波动,为基金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较高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78元,累计净值为2.37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