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7月05日讯 华宝医药生物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医药生物混合,代码240020)07月04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800元,累计净值为2.1690元。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44%,今年以来收益32.49%,近一月收益9.18%,近一年收益2.23%,近三年收益25.58%。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光磊,自2016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99%)、凯莱英(持仓比例7.86%)、片仔癀(持仓比例7.0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5%)、葵花药业(持仓比例4.50%)、老百姓(持仓比例3.9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74%)、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67%)、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20%)、山大华特(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一季度在稳增长预期和金融数据改善的提振作用下,权益市场出现大幅度反弹。与之前几次稳增长预期下的市场触底反弹有所不同的是,受MSCI纳入规模大比例提升的预期,1月北上资金提前买入了部分盈利质量较高、预期纳入MSCI的公司,从而带动了市场企稳见底。随后2月以券商、TMT成长股等行业快速反弹,并叠加众多主题性质的投资,权益市场在一季度表现较为活跃。在这次的上涨中,医药行业在初始阶段表现较为滞后,2月末仍落后于大部分行业。3月之后随着市场估值水平的提升,医药行业出现相对的补涨,回到中位数附近。本基金在18年四季度进行了降仓以规避带量采购事件对医药行业的冲击,在1月开始逐步加仓,投资思路仍是以投资盈利和景气较好的子行业公司,规避有大幅降价风险的产品或公司。目前本基金主要的配置在创新药及创新药产业链、药店、医药消费品、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等方向,并将结合行业景气、产品前景、企业盈利和估值等多方面因素,在细分领域积极寻找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