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净值下跌2.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5日讯 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医疗保健股票,代码00485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476元,累计净值为1.3476元。

  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1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76%,今年以来收益44.59%,近一月收益9.44%,近一年收益3.3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6/6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51/75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7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兴武,自2018年10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0.23%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10.08%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9.7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65%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7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55%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60%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81%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2.91% )、凯利泰(持仓比例2.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1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我武生物(持仓比例9.7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5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8.8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68% )、开立医疗(持仓比例7.47%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69%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23%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51%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4.01% )、国药股份(持仓比例3.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迎来全面上涨,主要原因是悲观预期已经在2018年的大幅下跌中得到充分反映,次要原因是经济的韧性比悲观预期要好,贸易战转好。考虑到去年市场出清的较为充分,本基金年初即维持了较高仓位,重仓了创新药、CRO、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疗消费等领域的优质标的,少量配置了一些调整幅度较大的仿制药行业标的。总体来看,较好的分享了医药板块的全面上涨。本基金长期关注具备长期核心竞争优势且受医药政策影响较小的企业,获取行业优质公司的长期阿尔法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1.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