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王智慧:谨慎乐观 看好科技、成长及消费板块

  本周市场震荡攀升。上证综指收于3011.06点,本周上涨1.08%;深证成指收于9443.22点,本周上升2.89%;沪深300指数收于3893.20点,本周上涨1.77%;中小板指收于5799.30点,本周上涨2.12%;创业板指收于1547.74点,本周上涨2.40%。

  上半年市场整体波动较大,板块间也出现了较大差异。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农林牧渔上半年涨幅分别为60.90%、44.69%、43.28%,而建筑、传媒、汽车板块上半年涨幅仅为个位数。目前,对市场冲击较大的中美贸易问题已持续一年多,对投资者的情绪影响较前期已相对弱化,市场已经对中美贸易问题有了比较清醒的认识,逐渐回归到理性的阶段。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海富通基金总经理助理王智慧认为,总体来看,三季度的市场氛围偏乐观,但由于经济的下行压力仍然存在,消费中的汽车行业预计继续回落;投资方面,房地产、制造业均有较大压力,依靠财政支持的基建预计有回升潜力;出口方面,2000亿关税的影响将在三季度真正产生,未来进出口数据上将会直接体现

  王智慧指出,三季度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核心问题包括:1)以上市公司的中报及业绩预期为代表反映的经济基本面,预计行业会出现结构分化,一些出口关联度较高的行业如汽车、上游资源品如煤炭钢铁预计业绩回落,但必需消费品、快速消费品表现较好,预计三季度大幅回落的可能性较小。2)经济预期方面,下半年的经济可能会有持续放松的过程,政策的调整将对宏观经济带来略为乐观的修正。CPI在六七月或开始下行,叠加美联储七月降息概率加大,未来整体宽松的可能性将提高,利好三季度市场。3)科创板预计陆续挂牌上市,作为今年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事件,这些股票将给市场注入活跃因素,预计给市场氛围带来乐观偏暖的影响。4)其他政策方面,近期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放宽上市条件,后续若有配套措施跟进,将直接有助于推动中小公司的业务重组,激发市场的活跃程度。

  王智慧表示,未来将主要关注偏科技、成长、以及基本面较好的消费板块。具体来看,消费品龙头预计在三季度维持较好表现,二季度销售数据普遍不错,另外受益于前期增值税的降低和产品价格提升,叠加后期中秋国庆的双节效应,消费板块整体状态较优。家电方面,尽管总体表现不如往年,但厨电主要跟地产交房进度相关,随着三季末四季初竣工的好转,预计将带来厨电、电子家居景气度的回升。地产板块方面,由于目前地产调控基调比往年更严,地产股今年的反弹力度相对较弱。从大环境看,目前仍是市场集中度提升的过程,地产公司、购房者两端均受益于市场利率下行,龙头地产值得后续关注。科技方面,我们将继续围绕自主可控领域,消费电子预计下半年也将出现增量,主要来自由于5G技术的推广带来的5G手机换机潮。

关键词阅读:消费品龙头 5G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