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8%

  金融界基金07月08日讯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代码000904)07月05日净值上涨2.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50元,累计净值为1.3150元。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20%,今年以来收益19.59%,近一月收益7.57%,近一年收益6.76%,近三年收益12.81%。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01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斌,自2016年0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53%)、招商蛇口(持仓比例8.47%)、万科A(持仓比例7.22%)、中国国航(持仓比例6.08%)、五矿资本(持仓比例5.5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0%)、国轩高科(持仓比例4.0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77%)、鹏辉能源(持仓比例3.65%)、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去年底我们提到:市场的核心矛盾在于经济向下而信用宽松未见关键拐点,具体而言,上市公司业绩下调周期尚未结束,同时边际信用宽松趋势性推进。市场产生较为明确的绝对收益行情需要密切跟踪累计社融企稳的具体时间和结构,在这种企稳明确之前组合操作仍立足于低仓位,逆周期。2019年开年以后,我们观察到社融企稳的重要拐点,1月社融4.6万亿元,同比增51%,大超3.5万亿左右的市场预期;1月新增信贷3.6万亿,超预期。结构上企业债券融资4990亿,超预期;地方政府专项债1088亿,符合预期;1月新增信托贷款规模转正,达345亿元,暂时终结了连续10个月的负增,显示非标融资的监管压力出现明显缓解,信托渠道融资能力有所恢复,超预期。在大超预期的社融带动下,1月累计社融增速在2017年下半年拐头向下以来出现首次拐头向上,达到10.4%,较2018年12月9.8%的累计增速出现明显反弹。虽然2月社融因票据收缩导致累计社融增速有所波动,但社融数据作为实体经济有效的先行指标,其触底回升具有显著的信号意义。在这个背景下,组合按照前期思路,系统性提高仓位,在金融、地产和可选消费等领域进行加仓操作。市场处于外围环境缓和而国内流动性及监管风险继续偏暖的格局中,流动性释放结构虽然出现阶段性波动,但流动性宽松边际仍在,组合策略将继续延续一季度的思路,重点配置在社融企稳后,受益于流动性边际变化的金融地产、可选消费及部分成长股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