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净值上涨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8日讯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医疗保健股票,代码00071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31元,累计净值为1.631元。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8-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95.00% + 中债-总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94%,今年以来收益36.37%,近一月收益13.19%,近一年收益4.48%,近三年收益31.7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4/63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9/76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1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9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6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齐海滔,自2014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9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8.80%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8.78%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8.0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7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23%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6.79%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6.48%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6.45%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5.84%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8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药一致(持仓比例8.78%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8.06%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7.5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50%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6.46%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5.92%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89%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4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0%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8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形势好于预期,中美贸易谈判有好的迹象,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全面上涨:上证综指上涨23.93%,上证50上涨23.78%,沪深300上涨28.62%,深圳成指上涨36.84%,中证500指数上涨33.1%,中小板指数上涨35.66%,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中小盘成长风格显著占优。??报告期内,分行业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上涨。计算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非银金融涨幅排名前4,低估值行业表现相对较差,银行、公用事业、建筑装饰、汽车排在倒数前4,其中银行排在涨幅最后一位,上涨了16.85%。报告期内,表现最好的主题是工业大麻、养殖、5G、科创板。??报告期内,生物医药指数(申万)上涨了31.4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1,上涨一方面来自于2018年过于悲观预期的修复,另一方面,工业大麻、科创板相关个股涨幅巨大,对指数有一定带动作用。目前医药行业估值结构性差异巨大,受到4+7集采政策的压制,化学制药白马股估值依旧较低,但医疗服务、医疗器械整体估值依然较高。??报告期内,从行业内部看,医疗服务(上涨37.13%)、化学制药(上涨37.05%)、生物制品(上涨34.08%)跑赢指数,医疗器械(上涨30.16%)、中药(上涨24.32%)、医药商业(上涨24.27%)落后。市场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低估值、低增长的公司涨幅相对落后。??由于组合对2019年医药行业投资机会判断乐观,组合在报告期内一直保持了较高的仓位,因此,在1季度相对受益。报告期内的操作,主要是加仓了部分创新药公司。结构上继续按照3个方向来配置,即强劲的内生增长(高端仿制药、生物药、医疗器械的国产替代)、行业变革期受益的环节(医药商业龙头)以及技术创新类的公司(创新药),具体到医药子行业上,超配了医药商业、生物医药、化学制药、医疗器械,低配了中药和医疗服务。从标的股票的市值构成上,中小盘的配置比例有所提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9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