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三季度关注新兴成长方向和券商带来的投资机会

  1、2019年二季度市场走势回顾

  A股调整回落中出现分化,全球股市大多收涨

  A股市场:二季度以来,A股结束了2019年第一季度单边上涨的行情,各大指数开始调整回落。截至6月28日,上证50涨幅最大,上涨3.24%,上证180上涨0.54%;中证500下跌10.76%,中小板指下跌10.99%排名靠后。

  全球市场:二季度在美联储对于加息和缩表都更加鸽派的影响下,全球的权益市场大多数取得了正收益。俄罗斯RTS(15.22%)和德国DAX(7.57%)领涨;恒生指数(-1.75%)、上证综指(-3.62%)、深证成指(-7.35%)等指数下跌。

  大盘风格明显,消费金融受宠

  二季度A股市场呈现明显的大盘风格,成长类、周期类行业领跌。其中消费、金融类板块受益于A股对外开放背景下外资持续流入,表现明显靠前。随着流动性边际进一步宽裕,在证监会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创业板重组上市规定松绑等政策支持下,创业板有望表现出相对优势。

  2、二季度市场流动性和估值分析

  市场交投活跃度下降,估值水平处相对低位

  截至6月28日,二季度的平均成交金额为5797.27亿元,A股日均换手率2.99%,融资余额9065.55亿元,区间北上资金净买入额-290.68亿元,数据较今年一季度(1254亿元)有所下降。

  估值方面,A股整体仍处在相对低位,有较明显的安全边际。

  3、三季度市场展望

  站在这个时点,我们对于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信心更足。

  技术创新和全球化大势不改

  新一轮以新能源、5G、人工智能、IOT为代表得技术创新周期没有发生变化,外部因素反而会加快这一进程。从全球视野看,开放、合作、共赢的全球化大趋势是不可逆转的。目前中国企业的估值水平相比其他市场偏低,在历史上也处于较低水平。相比于中国经济的潜力,外资配置比例偏低。未来仍然会持续流入。

  三重因素打开入场窗口期

  首先是中美重启磋商带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其次是海外流动性宽松。美联储7月降息概率很大若7月降息,9月再降息1次的概率也较高。这一定程度上为央行的货币政策打开了空间,国内进一步宽松的概率较大。第三是包商银行事件之后,央行与证监会出手维稳同业市场,国内流动性缓解,金融系统的风险有所缓释。

  4、三季度投资机会在哪里?

  在具体的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配置核心资产,重点关注新兴成长方向和券商板块带来的投资机会。

  受益于海外资金持续流入的消费板块

  北向资金主要青睐大消费板块,食品饮料是配置重点。考虑到后续MSCI及富时等指数还会陆续提高A股纳入比例,后期北上资金流入逻辑将逐渐从被动型基金调仓转至主动型基金布局,将对消费板块继续形成支撑。

  中报业绩超预期以及边际改善的板块和个股

  在目前经济小周期回落的过程中,中报业绩靓丽的个股有较强的稀缺性。业绩边际改善的板块意味着在此轮小周期下行过程中较早复苏,具有配置价值。

  受益于科创板催化的TMT和券商

  科创板上市在即,新兴成长优质企业有望迎来新的估值“锚”,TMT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有望得到提振。券商作为连接投资者和科创企业的中介机构,承担资本市场改革的重任,建议关注券商板块。

关键词阅读:估值 券商 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