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异动点评:市场短期仍缺乏向上动能

  今日两市出现大幅下挫,上证综指收跌2.58%,失守20日线,创业板指下跌2.65%。两市成交4682亿元,较上交易日放量逾900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逾36亿元,刷新5月23日以来最大净流出额。题材股集体哑火,板块方面仅有农林牧渔录得涨幅,通信、计算机和有色板块跌幅居前。

  招商基金认为,A股大幅下跌主要受到多个利空因素同时发酵的影响。第一,周五公布的美国6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明显好于预期,市场对于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有所修正,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到2%以上,金价下跌;第二,本周将迎来22只新股的密集申购,部分投资者担心此举可能导致股市资金面紧张;第三,中报季即将来临,宏观形势恶化之下可能出现部分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情况。

  “市场短期仍缺乏向上动能,但在当前偏松的流动性环境中向下空间也有限。”招商基金分析,中期来看,中美贸易谈判仍有较大反复可能,而经济基本面趋弱、长期结构性调整政策的约束仍在;但与此同时,国内逆周期政策的调整仍可期待,美联储降息预期之下国内政策也将具有更大的调整空间,整体对于A股仍持中性观点。后续需要关注的时间点包括中美谈判的重启情况、7月下旬科创板正式挂牌以及7月底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板块选择上,招商基金认为下半年权益市场难现趋势性行情,而整体利率水平仍可保持相对低位,年初以来涨幅偏少的稳定和周期风格可能占优,而中美摩擦进入阶段性缓和期有望提振成长板块的风险偏好,考虑到下半年经济下行仍有压力,超涨的消费板块或将承压,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度向上且估值合理的5G和创新药板块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