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净值下跌2.3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基金07月08日下跌1.94%,现价0.412元,成交1.8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406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3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7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9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6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0.3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208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家涵,自2015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沪工(持仓比例9.49%)、海南瑞泽(持仓比例9.11%)、嘉化能源(持仓比例7.90%)、中国交建(持仓比例7.83%)、中国化学(持仓比例3.10%)、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09%)、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93%)、鹏鼎控股(持仓比例2.92%)、中国电建(持仓比例2.8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从2019年1-2月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生产、投资的表现较去年同期相比整体偏弱,但基本符合预期,同时经济基本面开始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消费整体保持稳定,必选消费增速微降,可选消费有所分化,汽车消费跌幅有所企稳。固定资产投资虽然整体偏弱,制造业投资增速依旧乏力,但基建投资增速开始企稳回升,房地产投资增速受益于土地购置费的贡献回落趋势好于预期。2月出口数据同比大跌主要受春节因素影响,剔除春节因素影响后实际增速为正,3月份出口数据将明显回升。考虑到基数影响及政策从出台到取得效果的时滞性,预计宏观经济在二季度仍将面临较大下行压力,预计未来将逐步完成筑底企稳的过程,其中较大的不确定因素在于房地产。在物价方面,关注翘尾和猪价上行带动CPI上行。A股走势上看,一季度呈现强势反弹格局。主要指数方面,上证综指上涨23.93%,沪深300上涨28.62%,创业板指上涨35.43%。根据产品设计对资产配置的要求,本基金一季度继续执行了大、小盘个股相对均衡配置的核心-卫星策略。聚焦核心资产,以估值合理的价值白马股作为底仓配置,并积极配置受益金融供给侧改革及科创板推出的券商板块,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二季度,若国内经济数据进一步改善,则预示经济企稳概率较大,本基金将加大组合风险偏好,在A200方面,坚持核心资产打底;非A200方面,向成长股要弹性。具体来看,核心资产方面,分散投资于银行、保险、地产、白酒、家电及绩优白马科技股;非A200方面,重仓投资于经过深入调研的高端制造板块、跟踪紧密的主题投资(燃料电池、海南、一带一路)以及中央经济会议提出的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新能源等科技成长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20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01%,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6.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