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持久增利债券(LOF)C净值下跌1.4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金鹰持久增利债券(LOF)C基金07月08日上涨0.00%,现价1.069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54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4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3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4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9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4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5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2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龙军,自2018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日机密封(持仓比例4.87%)、香飘飘(持仓比例2.41%)、内蒙一机(持仓比例1.84%)、德尔股份(持仓比例1.83%)、千方科技(持仓比例0.43%)、峨眉山A(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去年四季报我们提示了“资产慌”的逻辑,今年一季度市场如期迎来了风险资产的狂欢。债券资产总体是“温吞水”的格局,转债则迎来近年来最牛的单季度行情,平价和估值大幅双升。短期而言,我们看到了基本面转好的信号:(1)金融数据在1月大幅回升;(2)PMI自2月份触底回暖;(3)基建增速在去年四季度见底回暖。(4)一二线地产销售回暖超预期。从信号发出,到最终验证的过程,权益资产和债券资产都给出了相应的回应。权益方面,我们看到了最强的春季行情,主要驱动力来自于分母端,风险偏好大幅回升,无风险利率下降,流动性改善。债券方面,国债为主的配置盘稳中下行,一度创出新低。信用债的利差压缩仍在继续,波动最大的是长期限的政策性金融债。本运作期内,本基金主动压缩了组合久期,减少了对于长端品种的持仓,加配了短期限信用债和平衡型转债。权益方面,我们增加了股票的整体仓位,主要是地产、军工和食品饮料。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份额净值1.075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11.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42%;E份额净值1.092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11.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当下,再去争论股市牛熊或反弹反转意义不大,应对比预判更重要。往后看半年,宏观层面的变化对于投资的指导可能比较复杂,甚至混乱。地产链条的一二线复苏能否转化为全面好转?汽车何时由主动去库到主动补库?表征工业企业利润的PPI何时见底回升?金融底是否已经真的夯实?这些需求层面的因素短期还比较复杂。而需要格外注意的是,供给方面的因素更容易被市场忽视,制造业这一轮的出清是相对彻底的,也就是说供给弹性比以往要高,在此情况下,价格方面的反弹力度和速度要警惕。2019年相对于2018年的制度土壤应该是发生了巨大的转折,投融资两端都给予了很大程度的松绑,无论是股票再融资,还是债券发行,无论是银行信贷,还是非标债权,我们都看到了对于资本市场极为有利的变化。制度“红利”或许在今年全年将释放得淋漓尽致。投资上,我们维持“资产慌”的格局,从全球而言,中国资产具备足够的吸引力,从国内而言,流动性宽松叠加政策松绑会激发金融机构投资的冲动。权益资产从单纯拔估值的第一阶段走向看盈利的第二阶段。因而二季度是披沙拣金的重要时段,从权益指数层面,我们看到很多权重股行业还处于历史相对便宜的阶段,如金融、地产等,部分周期行业可能会受供给方面的影响表现出高波动。债券资产在二季度会再度迎来不错的投资窗口,曲线的陡峭是债券投资的最好基石,我们只需要等待就好。分类上政金债,地产债,民企龙头仍有利差可追逐。对于转债而言,进入右侧后投资策略会变得更丰富,从绝对收益的角度,股债套利,负溢价策略,行业轮动策略在这个时候都可以根据组合的风险偏好派上用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