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3%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策略配置混合,代码210008)07月08日净值下跌3.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80元,累计净值为1.5680元。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93%,今年以来收益8.02%,近一月收益1.63%,近一年收益-8.91%,近三年收益-19.00%。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颖,自2017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重庆百货(持仓比例6.20%)、星辉娱乐(持仓比例5.98%)、中恒电气(持仓比例5.94%)、贝斯特(持仓比例5.78%)、宏辉果蔬(持仓比例5.36%)、台海核电(持仓比例5.29%)、百利科技(持仓比例4.89%)、富森美(持仓比例4.87%)、华联综超(持仓比例4.34%)、中百集团(持仓比例4.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1季度,国内社融增速触底反弹,流动性出现明显的改善,社会融资成本回落,市场对于经济增速在年内见底的预期较强,同时金融体系供给侧改革效果明显。国际上,中美贸易谈判进展较为顺利,美联储加息进程有可能提前结束。综合看,在国内外利好刺激下,一季度市场风险偏好出现明显上升,市场化的监管导向释放出了巨大的市场活力,股市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指数全线上涨,上证、深证、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3.93%、36.84%、35.66%和35.43%,计算机、农业、食品饮料和非银金融涨幅居前。本基金一季度整体延续了前期配置思路,保持较高仓位,继续此前TMT、医药、商贸零售、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1.123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二季度,经济方面,随着减税降费、加大小微企业扶持等政策的落地,预计国内经济数据呈现出触底的迹象。而在中美贸易谈判趋向成功的基础上,出口预计出现恢复性增长,同时政府前期逆周期调节的基建投资也将助力于经济的触底反弹。国外方面:全球经济复苏的疲软会制约货币政策紧缩的节奏,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降低为全球货币政策提供了宽松的空间,也有利于国内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2019年一季度经历了一波报复性反弹后,市场信心得以恢复,但也积累了较为丰厚的获利盘,预计未来指数可能进入高位盘整阶段,总体而言,二季度可能呈现结构性行情的特征。二季度本基金仍将维持积极的仓位策略,在选股上仍将以成长类和业绩反转型公司为主,重点配置TMT、医药、商贸零售、核电装备等相关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