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6%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02)07月08日净值下跌2.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33元,累计净值为0.9133元。

  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7%,今年以来收益11.54%,近一月收益7.14%,近一年收益-1.3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峰,自2017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陆药业(持仓比例3.27%)、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21%)、南威软件(持仓比例3.05%)、海思科(持仓比例3.00%)、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92%)、洽洽食品(持仓比例2.86%)、普洛药业(持仓比例2.86%)、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82%)、迈克生物(持仓比例2.79%)、奥佳华(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内,得益于美联储货币政策态度转向鸽派,流动性边际宽松提振风险偏好持续修复,国内权益市场也获得快速反弹的机会。在经济下行尚未触底的背景下,行情的驱动力主要来源于确定性机会与超跌反弹,一方面猪肉涨价逻辑支撑农林牧渔行业持续走强,备受各方机构重视,另一方面,5G等调整明显的行业受到贸易摩擦缓和等利好影响,快速收复失地。整体而言,成长股的强势表现贯穿了一季度,但在季末阶段出现成长风格动量衰竭、周期板块轮动明显等现象。本季度,组合对比上一季度,仓位提升至较高水平,同时根据东财大数据选股模型对舆情热点的跟踪挖掘,提升了电子、计算机等成长板块的配置比例。此外,医药行业经历业绩与估值双重调整,组合也适当布局了后续板块轮动的潜在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广发东财大数据混合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1.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