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量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量化配置混合,代码233015)07月08日净值下跌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00元,累计净值为1.9400元。

  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59%,今年以来收益19.75%,近一月收益6.65%,近一年收益7.02%,近三年收益-1.78%。

  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青,自2017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6%。

  陈健夫,自2018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8%)、五粮液(持仓比例2.4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8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7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了长达一年的持续下跌后,A股在2019年春节前后开启了一段较为显著的修复性行情。其中上证综指仅在2019年2月就上涨了13.79%,整个一季度收涨23.93%,报收3090.76。分板块来看,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板块在春节前涨幅更大,二者1月份分别上涨8.30%和6.43%,而中证500在1月仅上涨0.2%;春节后市场风格明显向中小盘成长切换,中证500指数在2、3月份的累计涨幅为32.83%,同期上证50、沪深300的累计涨幅为14.3%和20.95%。与市场上涨势头相呼应的是A股交投量的迅速放大,两市的单日成交额在2015年后重回万亿级别,可见市场情绪也在这一轮反弹中得以集中释放。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官方制造业PMI超出市场预期,为50.50,大幅高于上月的49.20,反弹至荣枯线之上。分项来看,需求、采购、生产及库存指标均显著改善,其中内需显著回升,外需改善但仍疲弱,采购量价指标齐升,生产指标回到荣枯线以上,去库存幅度有所缓和。3月制造业PMI上行预示着经济景气度有所回升,除了季节性影响外,可能也与去年四季度以来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不无关系,随着财政支出增速的明显上升,基建投资增速同步回升。此外,1月份社融增速明显回升,预示宽信用政策逐渐发挥效果,而在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提速的带动下,3月社融增速亦有望维持高位。尽管3月经济数据有所回暖,但综合来看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很大。不过叠加市场普遍预期二季度降准窗口将会打开,A股在中长期内依然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而从估值层面出发,中小盘成长板块虽然在这一轮行情中领涨,但其估值依然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因此一些基本面良好且更具业绩弹性的个股可能迎来持续的投资机会。操作层面,我们在一季度坚持按照既定的量化模型进行选股,给予了估值水平更低、业绩增长更稳定的股票以更高权重,并维持了中等偏高仓位。未来我们仍将坚持偏价值的投资策略,同时维持均衡的行业配置,争取创造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69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969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