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交银施罗德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772)07月08日净值下跌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80元,累计净值为1.5380元。

  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80%,今年以来收益20.82%,近一月收益6.36%,近一年收益3.9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浩,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芒果超媒(持仓比例8.91%)、中公教育(持仓比例7.66%)、视觉中国(持仓比例6.61%)、美亚柏科(持仓比例5.41%)、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60%)、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44%)、广联达(持仓比例4.29%)、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04%)、泛微网络(持仓比例3.7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一季度,随着经济货币政策的调整,年初社会融资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政府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强劲,经济数据出现反弹的迹象。与此同时随着国家机构改革的推进,新兴行业促进政策与证券市场改革(如科创板等)也加快启动。中美贸易战处于持续谈判期,边际上较2018年有所缓和。如此种种,今年一季度市场出现强劲反弹,各大指数均大幅上涨,相较而言,过去几年跌幅较多的中小市值公司价格弹性较大。我们认为从2018年四季度以来经济货币政策的调整仍然应当以纠偏的角度的去看待,从长期的角度,国内外政治经济的新常态仍然需要得到产业界和资本界的清醒认识,放弃对数量型发展模式的复辟预期,探索质量型发展模式的具象仍然任重道远。所以,我们对因为这次货币释放脉冲带来的经济波动仍然持谨慎态度,但可喜的是,在微观方面,在每一次经济波动的过程中,我们都观测到有一批优秀的公司体现出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能力。在宏观方面,我们也看到社会转型期的权责与利益分配机制在一点点重新构建,对中长期我们信心较足。本基金在年初找到一些符合一贯理念的新品种,仓位因而上行,本季度收益率为25.14%,跑赢业绩比较基准。持仓结构上看,我们持有政企软件、互联网服务、民生消费以及高端制造四个方向比较多。我们将继续寻找具备新时代背景的优秀公司投资,持续稳健的为持有人服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