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703)07月08日净值下跌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50元,累计净值为1.0350元。

  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0%,今年以来收益22.49%,近一月收益2.99%,近一年收益7.7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7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9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25%)、潍柴动力(持仓比例8.07%)、麦格米特(持仓比例7.3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57%)、芒果超媒(持仓比例6.53%)、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5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67%)、奥飞娱乐(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初,在流动性宽松和经济稳增长政策显现效果的情况下,A股迎来大幅反弹,一季度,上证综指涨24%,创业板指数涨35.4%,中小板指涨35.7%。养殖、消费、5G等板块的快速上扬,显著提高A股的赚钱效应和成交量,投资者情绪迅速回升。宏观方面,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现触底信号:PMI持续2个月低于枯荣线后,3月官方制造业PMI超预期反弹至50.5。1-2月份社零总额同比增长8.2%,增速与18年12月持平。3月份重卡销量、电厂煤耗、地产销量增速、乘用车批发零售增速等中观数据环比反弹。4月1号,增值税降税正式开始实施,市场预期经济将迎来回暖。企业业绩则仍显出疲态,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4%,表明部分制造业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或面临较大压力。海外市场方面,1月份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3月初欧央行明确2019年不再有加息,流动性宽松导致欧美股市反弹。一季度纳斯达克指数涨16.5%,欧洲主要股指均实现双位的反弹。全球经济数据依然面临较大压力,3月德国PMI低至44.1,欧元区PMI低至47.5,均创过去6-7年新低,未来需警惕欧洲经济风险的传导。展望2019年后续市场,我们认为宏观经济风险仍未完全解除,未来需密切关注地产销量增速、海外需求对经济的影响,市场在中短期或维持较大的波动。展望后市,建议持有人降低短期收益预期,着眼中长期考虑基金投资。本基金将继续秉承“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自上而下宏观判断为辅”的操作思路,勤勉谨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5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7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7.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