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63)07月08日净值下跌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10元,累计净值为1.0410元。

  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0%,今年以来收益28.20%,近一月收益9.93%,近一年收益4.94%,近三年收益2.5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启明,自2015年08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0%。

  高靖瑜,自2015年08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20%)、五粮液(持仓比例5.57%)、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44%)、科伦药业(持仓比例5.4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9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0%)、凯莱英(持仓比例4.3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15%)、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05%)、视觉中国(持仓比例4.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实体经济仍处于惯性下行阶段,但企业金融条件已有一定改善。前2个月工业增加值同比5.3%,较18年全年增速下降0.9个百分点,CPI相对平稳,PPI同比仍在回落,预计一季度名义GDP与企业利润增速均仍在回落。消费增速相对平稳、地产投资仍保持韧性,出口回落较显著。另一方面,1月“天量社融”,社会融资余额当月新增4.6万亿,2月有所回落,但社融余额增速保持在10.1%,已经改变了18年单边下行的趋势,非标融资有所回暖,表明金融环境已经出现扭转。随着今年上半年政府专项债的增量实施到位以及信托贷款的回暖,预计全社会融资环境仍能改善。政策方面,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到提高赤字率、提高政府专项债额度、降税减费等系列措施,财政政策将在有限的空间内尽量积极;货币政策方面仍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2019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28.62%,创业板指累计上涨35.43%。一季度市场普涨,涨幅居前的行业主要是农林牧渔、计算机、非银、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等。部分蓝筹板块如白酒在优秀的业绩支撑下持续走强,国家持续扶持的高端装备相关行业在一季度触底大幅反弹,部分明确转好的周期行业也表现较佳,可以看出一季度市场总体较强。本基金季度末持仓中仍以健康与文娱这两大基金主题相关行业配置为主,医药、食品饮料、传媒等行业持仓相对较重。从行业层面看,医药行业经历了2018年底的政策变局之后,行业发展环境有所严苛,上市公司发展质量更为重要,给优势企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有机遇,需要更为严格挑选标的;另外,传媒行业受制于政策干扰波动较大,但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蛰伏之后,开始出现一些基本面的转机,新的需求和新的模式也带出了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我们也将从中更审慎的选择具备持续增长潜力的公司。展望2019年:首先,目前市场对经济担心有所纾缓;其次,中美贸易磋商稳步推进;另外,随着国家各种减税降费,以及推动经济结构优化的措施出台,会在微观层面逐渐体现效果,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变化值得期待与跟踪;而且,渐行渐近的科创板将在经济发展结构调整中给予较大助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在一季度表现良好,整体出现相当幅度的上涨,估值得到一定修复,二季度可能会有所分化,业绩表现持续良好以及在各种政策刺激下业绩转好明显的行业和板块将更得到市场认可,精选个股将更为重要。从本基金角度考虑,人均收入水平持续提升,消费升级不断推进,个性化需求继续深化,推动各类新需求涌现,不管是医药还是传媒行业都在不断涌现新产品以及应用,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多样化给健康文娱相关的行业带来中长期的机会,后期还将持续把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5年8月4日正式成立。截止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3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33元。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