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代码001513)07月08日净值下跌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80元,累计净值为1.1980元。

  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80%,今年以来收益22.87%,近一月收益9.31%,近一年收益6.9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希,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75%)、新易盛(持仓比例4.45%)、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07%)、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94%)、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80%)、新北洋(持仓比例3.53%)、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47%)、同花顺(持仓比例2.93%)、上海钢联(持仓比例2.9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呈现整体上涨行情,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上证指数上涨23.93%,中小板指数上涨35.66%,中证TMT指数上涨45.59%,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创业板综指上涨33.43%。由于整体货币以及信用环境的改善,2019年一季度各个行业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涨,绝大部分个股涨幅明显,以TMT行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涨幅领先,且各个细分子行业内涨幅较为平均,核心体现了流动性大幅改善环境下的股价弹性。分析原因:(1)国内宏观经济层面看,中美贸易战的缓和预期以及国内去杠杆的阶段性结束是2019年一季度以来宏观经济核心新变量,这两点的变化对资产价格的估值中枢形成了有力支撑。从实际经济运行角度讲,贸易战的缓以及全球经济贸易格局的稳定有利于提升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去杠杆的阶段性缓和,很大幅度改善了中小企业经营面临的现金流压力。(2)海外宏观经济层面,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在国内减税与海外美元回流效应在2018年年初集中显现后,2019年开始经济增速也出现见顶的信号,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缓和有利于全球各大类资产价格的回升。(3)A股资本市场流动性层面,一方面,2019年一季度国内流动性相对宽松,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配置中国资产成为A股市场增量资金来源之一;另一方面,国内资金环境的好转也为A股市场带来国内的增量资金。(4)TMT产业层面,2019年一季度信息产业内部分化不太明显,各个子行业均有较为明显的涨幅,股价更多的反应了流动性环境的改善而不是基本面的现实变化。本基金在2019年保持较高仓位,以信息产业的成长性投资品种为核心仓位,保持对通信以及通信上游元器件、软件等新兴成长类核心品种占比,同时适当配置了传媒以及新能源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8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