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景顺长城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优选混合,代码260101)07月08日净值下跌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375元,累计净值为4.6741元。

  景顺长城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7.75%,今年以来收益18.79%,近一月收益5.69%,近一年收益5.52%,近三年收益23.30%。

  景顺长城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7次,累计分红金额13.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锐文,自2014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视源股份(持仓比例7.66%)、汇顶科技(持仓比例7.06%)、欣旺达(持仓比例6.70%)、万孚生物(持仓比例6.40%)、欧普照明(持仓比例4.40%)、保隆科技(持仓比例4.28%)、蓝帆医疗(持仓比例3.4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10%)、吉祥航空(持仓比例3.07%)、宁波高发(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宏观数据以及社融数据超预期,市场快速反弹,从熊市状态迅速进入牛市的状态。其中,沪深300、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上涨28.62%、35.43%、35.66%。??今年以来,我们的组合持续表现不佳,不仅落后基准,也落后同行。现在,我们的组合有些边缘化,我们也知道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外资持续买入股在阶段上会表现更好,但是,我们依旧认为未来更大的机会在于成长行业/成长股。我们希望投资具有伟大前景的新兴产业企业,并伴随他们的成长,而不是趋势增强、寻求市场热点。中国的企业家大多数是短视以及浮躁的,大部分人只愿意赚快钱,很少人愿意厚积薄发进行持续的高强度的研发投入,我们相信未来的胜者一定是不断高强度投入的企业。尽管这些企业不一定是当前的焦点,但是,我们相信厚积薄发才能换取长期的发展。尽管这个过程艰难与痛苦,我们一定会坚持我们的选择和风格,我们也会不断优化和改进我们的持仓组合。本基金始终坚持投资于符合产业趋势的真正的成长股,基金仓位处于基金合同规定仓位限制中的中性仓位。??尽管市场很亢奋,但是,我们还是相对谨慎。宏观经济很难全面复苏,经济面临的挑战还是很多,贸易战也可能存在风险,对市场保持相对谨慎的观点。但是,宏观经济的压力不代表就不会有牛市。实际上,宏观经济与股市的关联度并不高,而是与经济预期更为相关。??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让经济预期好转,这也会对资本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当年,撒切尔夫人开启大刀阔斧的减税降费的改革让陷入严重滞胀的英国重新崛起,让伦敦重回全球金融中心。同时期的里根减税政策也犹如魔法,结束了美国漫长的萧条期,开启82年到99年美国经济的超级扩张期。中国存在巨大的改革腾挪空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将会让中国企业和人民迸发活力并战胜重重困难。??股票市场的情绪从熊市中快速恢复,市场表现得超预期强,后面新低的可能性极低。市场的无风险利率的下降,也意味着估值的上升空间还是存在的。但是,基本面决定全面牛市的可能性很低,然而,结构性牛市可能性却很大。??我们始终认为后面的机会来自于是硬科技企业,科创板将会引领硬科技的机会。科创板的成功也需要泡沫才能成功,互联网的成功也源于互联网泡沫带来的资本不断争先恐后的投入。正如地产必须涨价才能去库存,不可能降价去库存。科创板对创业板一定是联动效应,不可能是分流,正如二级市场萧条,一级市场不可能独自繁荣一样。??综上所述,我们投资的方向主要是芯片设计、创新科技产品、医疗科技、新能源汽车、传媒、汽车电子、新材料。我们坚信我们已经找到一批在相关行业极具竞争力的企业,也正是这些厚积薄发的公司让我们始终充满信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