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成长优选混合,代码020026)07月08日净值下跌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350元,累计净值为2.7570元。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9.10%,今年以来收益25.35%,近一月收益7.76%,近一年收益-10.85%,近三年收益11.58%。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申坤,自2015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25%)、今世缘(持仓比例3.79%)、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35%)、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21%)、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20%)、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19%)、普洛药业(持仓比例3.17%)、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15%)、白云机场(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中小板指数上涨35.66%。市场整体上涨幅度较大,是由于去年制约市场估值的几方面因素今年都有所缓解,一是中美贸易战的阶段性缓和;二是社融数据的改善使投资者对于后续宏观经济触底回升的信心增强;三是资本市场地位提升,市场化监管,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四是国内经济治理思路调整,稳增长加码,扶植民企小微,加强政策预期引导。因此,我们全面上调了股票仓位,以计算机、电子、通信、光伏等科技型行业作为进攻端,以食品饮料、医药、金融作为防御端,积极参与市场估值修复带动的上涨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的净值增长率为30.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二季度,整体而言经济增速探底、货币与信用双宽的格局未发生变化,在这样的格局下A股资产仍然占优,但需要小心部分行业盈利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将从之前的提估值行情转变为检验企业盈利的结构性分化行情。因此,我们将在组合操作上,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看好三类投资方向:一是业绩稳健增长、估值合理的消费品行业龙头,包括食品饮料、农业、轻工、医疗器械和生物药等,二是代表产业升级方向、基本面有明显改善的新兴行业,包括新能源、TMT等,三是受益于刺激政策的逆周期行业,包括金融、地产等。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更注重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将是我们不变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