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风格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海富通风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风格优势混合,代码519013)07月08日净值下跌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160元,累计净值为1.7220元。

  海富通风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37%,今年以来收益28.07%,近一月收益8.26%,近一年收益12.82%,近三年收益-20.92%。

  海富通风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42.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金祥,自2018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63%)、天邦股份(持仓比例2.78%)、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17%)、帝欧家居(持仓比例2.17%)、晶盛机电(持仓比例1.99%)、杰瑞股份(持仓比例1.99%)、石大胜华(持仓比例1.98%)、元祖股份(持仓比例1.9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9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整体市场出现了大幅反弹。截至2019年3月29日,上证综指收于3090.76点,上涨23.93%,深证成指收于9906.86点,涨幅为36.84%。中小板指收于6379.98点,上涨35.66%,创业板上涨35.43%,报1693.55点。具体来看,元旦假期之后市场风险偏好依旧较低,延续了去年底的阴跌态势。但从1月4日上证综指盘中触及近三年新低2440.91点之后,市场便开始温和反弹,一直延续到月底,1月份上证综指涨幅3.64%。板块上,家电、食品饮料、保险、银行等价值权重板块率先企稳反弹,涨幅居前。进入2月份之后,随着困扰2018年的几大利空因素的缓解:中美贸易摩擦的积极向好谈判、监管层对去杠杆告一段落等,同时叠加1月份社融数据大幅超预期(有春节因素)、部分传统经济领域的数据超预期,大家对宏观经济下滑的担忧被打消了很多,市场做多热情被点燃。2月份上证综指涨幅达到13.79%,单月涨幅居2015年牛市以来新高。板块上看,TMT等科技板块受市场热捧,申万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指数当月涨幅均超过25%。同时随着2月末市场总成交量放大到万亿、融资余额回到8000亿以上,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上升。趋势延续到3月,当月上证综指上涨5.09%,表现依旧不错。同时随着行情持续演绎,一些景气度反转的板块备受青睐,例如猪鸡产业链、光伏、科创板块(半导体、边缘计算等)、传统工程机械板块、消费品(高端白酒)等,也走出了很强的独立行情。行业方面,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分类中,一季度板块几乎都有不错表现。其中计算机(48.46%)、农林牧渔(48.42%)、食品饮料(43.58%)、非银(42.65%)、电子(41.06%)涨幅排名前五,且涨幅都超过了40%;而银行(16.85%)、公用事业(17.80%)、建筑装饰(18.3%)涨幅相对靠后。在一季度的操作中,本基金延续相对均衡的配置思路,整体沿着经济下行+流动性两条线索进行配置,一方面超配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TMT等成长股,另一方面超配稳增长相关的地产及相关产业链,由于超配的TMT、农业、建材、家电、新能源等行业表现较好,使得一季度本基金相较基准有较大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0.56%,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53%,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8.03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