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770001)07月08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67元,累计净值为1.8367元。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64%,今年以来收益29.68%,近一月收益9.77%,近一年收益8.00%,近三年收益18.20%。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房建威,自2018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9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5%)、伟星新材(持仓比例5.23%)、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7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36%)、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34%)、申通快递(持仓比例3.61%)、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38%)、上海家化(持仓比例2.8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伴随着外资流入的增加,国内资本市场出现了交易量放大、指数大涨的复苏状态,市场估值得到明显回升。近期外资出现博弈状况,流入进度放缓,增量资金的减少造成市场出现阶段性盘整。3月份PMI等数据超预期,增强了市场对经济企稳、复苏的信心,对市场有一定的利好因素。从基本面角度看,上市公司盈利出现一定下滑可能是大概率事件,在这种情况下,进一步降准、降息、减税、窗口指导贷款、放松地产限制等一系列的缓和政策可能会成为缓解经济下滑的重要力量,经济的韧性和政策支持力度会成为影响市场后期表现的重要因素。本基金坚持以盈利质量和竞争优势为根本出发点,以长期优质公司作为核心资产并分享其成长回报。对具备稳定的高ROE,充沛的自由现金流以及长期优秀的分红记录的一篮子优质公司进行长期投资。短期会回避业绩下滑压力大、估值中枢明显偏离合理水平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