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代码370024)07月08日净值下跌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500元,累计净值为2.5650元。

  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59%,今年以来收益29.33%,近一月收益7.31%,近一年收益2.98%,近三年收益7.71%。

  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芳,自2012年1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18%)、凯莱英(持仓比例4.0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96%)、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8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7%)、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36%)、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21%)、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0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1季度A股开门红,各指数大幅上涨,完全逆转了2018年逐步加深的悲观情绪,截至季末创业板指数表现领先于沪深300指数,两者分别获得涨幅35.43%和28.62%。表现相对更佳的行业为计算机、农业、电子、食品饮料、非银等,反映出市场对于成长风格更为认可,风险偏好大幅提升。与2018年正好相反,在今年1季度先后出现了中美贸易谈判前景改善、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明显宽松的重大改变,货币总量指标超预期、基建项目新开工情况超预期,增强了经济的韧性;科创板的快速进展、MSCI指数纳入A股权重提升以及资本市场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进一步强化了整体的乐观情绪;至三月PMI等数据重新超过50荣枯线,以及观测到的一二线城市房地产销售明显回暖,则导致投资者开始讨论后续宏观经济拐点是否提前。整个一季度,利好因素很多,市场也完美演绎了从政策到经济指标、从推测逻辑到基本面的预期的转换,估值提升先行,盈利情况待跟进。本基金在年初判断市场的主要风险已经释放,资产配置方面为股票资产高仓位,并着手寻找结构性机会。高仓位策略在本季度中处于有利位置,但因组合结构较为均衡,在风格方面则稍欠进攻性。经历过1季度的大涨之后,消费、成长和部分周期板块的当前估值水平已经出现了较大修复,指数的估值在历史分位数也不算很低,后续的表现有赖于基本面的落实来支撑,或者是增量资金来推动。展望2季度,我们认为调整可能会有,但整体并不悲观,房地产的销售好转还具有一定的延续性,减税降费的影响逐步释放,外资流入的效应还会持续,宏观经济的走向还可以逐步来观察,留给投资者进行方向性决策的时间窗口足够长,在此之前,依然可以积极地寻找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