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思路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东方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思路混合C,代码001385)07月08日净值下跌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45元,累计净值为0.7645元。

  东方新思路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78%,今年以来收益14.09%,近一月收益6.70%,近一年收益-0.35%,近三年收益-9.9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然,自2015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夏幸福(持仓比例5.11%)、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85%)、万科A(持仓比例4.6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52%)、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32%)、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31%)、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30%)、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08%)、欧派家居(持仓比例2.77%)、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上证综指上涨28%、深圳成指上涨40%、创业板指上涨35%、沪深300上涨32%、上证50上涨24%。分行业看,1季度全行业普涨,涨幅前三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计算机、军工,涨幅分别为50%、46%、46%;涨幅后三的行业分别为银行、汽车、服装,涨幅分别为23%、23%、26%。从风格上看,科创类和消费类明显好于周期类。2019年1季度,市场全面普涨,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2019年延续了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宽货币政策,特别是1月份信贷数据超预期推升了市场对资金面放水的预期,整体风险偏好得到提升。第二,减税政策如期出台,配合信用宽松政策,给亟待纾困的中小企业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上市公司盈利有望企稳回升,市场对于国内经济降速的悲观预期有所修复。第三,国家对金融服务业做出了更高的定位,将科创板上升到战略高度,科创板政策和拟申报公司的陆续披露,推升科创板与主板、创业板的比价效应预期,科创类龙头获得资金的追捧。第四,今年大比例纳入MSCI(含创业板标的)给市场带来了边际增量资金,同时随着市场企稳回升,两融规模迅速扩大,市场的赚钱效应开始显现。第五,在2018年一直困扰市场的中美贸易问题也在双方的努力下有望取得进展,2019年这一问题已经不构成影响市场的主要矛盾。以上因素在1季度集中爆发,超出了市场和我们的原有预期,因此我们在2月份对仓位和结构进行了一定调整,提升仓位的同时,将持仓结构向受益于货币放松的房地产产业链以及外资青睐的消费品行业倾斜,同时适当增配了具有业绩支撑和较好公司治理结构的科创类龙头公司,从而提升了组合整体的贝塔。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20.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9%,高于业绩比较基准3.70%;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20.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9%,高于业绩比较基准3.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