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宏观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富国宏观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宏观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029)07月08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470元,累计净值为1.9420元。

  富国宏观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09%,今年以来收益18.52%,近一月收益6.20%,近一年收益13.22%,近三年收益28.87%。

  富国宏观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宜,自2013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莱美药业(持仓比例2.11%)、冀东水泥(持仓比例2.00%)、五粮液(持仓比例1.5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5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45%)、万年青(持仓比例1.41%)、中南建设(持仓比例1.30%)、华新水泥(持仓比例1.0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03%)、华贸物流(持仓比例1.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对去杠杆力度和中美争端的担忧,是导致去年A股市场大幅调整的两个重要影响因素。今年一季度以来,货币环境的宽松以及中美之间一轮轮磋商的进展,暂时打消了投资者心中的担忧,A股市场随之大幅回暖。本基金从一月下旬开始重仓参与,但在三月初因担心股市上涨斜率过陡以及乐观预期过满而提前减仓,错失了三月的结构性行情,致使一季度整体业绩不佳。期末,主要配置了基本面出现改善迹象的地产、水泥和白酒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