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08)07月08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00元,累计净值为0.8300元。

  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33%,今年以来收益32.38%,近一月收益7.93%,近一年收益14.17%,近三年收益-6.2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浩,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6.20%)、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8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36%)、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98%)、吉比特(持仓比例3.43%)、纳思达(持仓比例3.36%)、易华录(持仓比例3.31%)、中新赛克(持仓比例3.15%)、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13%)、国轩高科(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是政府的刺激政策逐渐起作用,经济下行趋势被逆转,积极信号逐渐增加的阶段。从2018年四季度开始,货币政策开始进入宽松周期,基建为代表的财政政策也开始加速。但由于贸易战和资管新规的影响,市场对刺激政策的有效性质疑比较大。春节前后开始,社融数据明显改善,消费开始出现企稳信号,地产销售数据也有见底的迹象。综合各种信息,大概率本轮经济下行周期已经结束,进入复苏阶段。与此对应,股票市场在春节前后出现了比较快速的反弹,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和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涨幅较大,快速实现了估值修复,而周期股表现相对较差。本基金在春节前后大幅提高了仓位,积极应对市场上涨,主要加仓了电动车、光伏、云计算、半导体、5G等成长性板块。目前时点本基金对二季度的市场表现继续持乐观态度,经济复苏依然具有较强的持续性,较高的社融数据成为经济运行的润滑剂,消费和投资的改善预计还将持续,政府主导的基建项目在二季度以后将贡献更多的上行动力,本基金认为二季度宏观经济仍将维持稳健复苏趋势。虽然一季度股票市场已经反弹较多,但估值水平,尤其是中小盘成长股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持仓风险较小。本基金仍将维持较高仓位,在科技成长板块和消费板块寻找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受益于经济复苏而边际改善的标的来构建组合,在市场反弹中实现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