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代码004351)07月08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89元,累计净值为0.9689元。

  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1%,今年以来收益15.35%,近一月收益5.58%,近一年收益4.2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培文,自2017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深圳机场(持仓比例5.30%)、深高速(持仓比例4.87%)、苏泊尔(持仓比例2.87%)、九阳股份(持仓比例2.83%)、东方雨虹(持仓比例2.50%)、金螳螂(持仓比例2.4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29%)、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28%)、美盈森(持仓比例2.25%)、奥瑞金(持仓比例2.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年初市场上的多数股票,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由于估值具有吸引力,市场对利好的响应度较高。一季度市场出现了资金面、政策面和基本面的三重利好。首先社融数据超预期。其次是科创板的推出。第三,工程机械、重卡、水泥、汽车销量等数据显示,宏观经济并未因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而出现大幅下滑,反而呈现企稳的态势。所以一季度的上涨具有明显的支撑。展望后市,我们认为风险与机遇共存。全球经济预计处于下行周期,国内多数行业的盈利预计也仍面临下行压力。并且全球主要国家的经贸关系处于不确定的状态。所以一季度的上涨更多地可以视作对此前悲观预期的修复。我们预计后续利好和利空可能交相主导市场走势,全年可能会有波段式机会。2019年2月,国家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由于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经济体系发育最早,制度最完善,使得该地区的企业具有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成长性。本基金作为珠三角的区域主题基金,是资本市场上,分享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成长的工具。长期而言,我们将聚焦于投资珠三角区域的优质企业,通过分享企业的成长来实现收益。A股市场上,每次区域规划发布期间,本地港口、小地产、公用事业等会出现较为明显的涨幅,由于本基金是一个区域主题基金,所以我们在投资中阶段性地兼顾了上述主题属性。从一季度业绩表现来看,由于市场整体表现较好,虽然组合实现了正收益,但并未表现出超额收益。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受区域政策催化剂影响的行情往往"一而再,再而衰",并不是股票增值的核心动力,所以我们也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后对上述主题性股票进行了减持,此后,我们的投资策略将集中到价值策略,即运用价值策略在珠三角区域内选择股票,进一步提升基金持仓的内涵价值,我们坚信,在这样的操作选择下,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催化效应过去后,我们反而会迎来一个更好的时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