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证新能源指数分级净值下跌3.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交银施罗德国证新能源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国证新能源指数分级,代码16490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2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19元,累计净值为0.624元。

  交银施罗德国证新能源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6,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新能源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58%,今年以来收益9.28%,近一月收益3.37%,近一年收益-3.00%,近三年收益-31.1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7/63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0/76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1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5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4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蔡铮,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4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风科技(持仓比例1.87% )、中信国安(持仓比例1.86% )、融捷股份(持仓比例1.67% )、国轩高科(持仓比例1.67%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1.67% )、科力远(持仓比例1.62% )、中国宝安(持仓比例1.62% )、爱康科技(持仓比例1.57%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57%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1.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6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动力(持仓比例2.06% )、上海电力(持仓比例1.57%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1.52% )、南都电源(持仓比例1.51% )、平高电气(持仓比例1.50%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1.50%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1.50% )、东方电气(持仓比例1.49% )、中天科技(持仓比例1.47% )、中国核电(持仓比例1.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5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国内宏观环境基本稳定,央行货币政策维持稳健,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减税降费力度加大,政府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和新经济发展,多方面政策持续发力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在此经济背景下,一季度A股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回升,市场点位大幅上行。作为跟踪基准指数的指数基金,一季度基金总体呈现稳步上行的趋势。展望2019年二季度,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依然面临一定挑战,投资和消费增速下行压力犹存,政策力度或将持续加码,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科创板稳步推进。市场经历了一季度的快速反弹,整体估值水平有所修复。总体而言,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对A股市场仍维持谨慎乐观的看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