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A净值下跌2.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A,代码00124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371元,累计净值为0.8371元。

  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32%,今年以来收益18.79%,近一月收益6.53%,近一年收益-0.16%,近三年收益0.8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4/63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28/76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桂征辉,自2015年07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7%。

  杨振建,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黑芝麻(持仓比例1.38% )、御银股份(持仓比例1.17% )、昆药集团(持仓比例1.16% )、启迪桑德(持仓比例1.14% )、华录百纳(持仓比例1.09% )、易见股份(持仓比例1.08% )、万年青(持仓比例1.07% )、科伦药业(持仓比例1.06% )、华泰股份(持仓比例1.05% )、安徽水利(持仓比例1.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2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蓝光发展(持仓比例1.29%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21% )、雪榕生物(持仓比例1.14% )、建发股份(持仓比例1.11% )、红旗连锁(持仓比例1.10%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07% )、中文传媒(持仓比例1.06%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1.05% )、柳药股份(持仓比例1.05% )、依顿电子(持仓比例1.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一路上行,仅3月出现震荡盘整,最终收于3090点。风格方面,上涨中,小盘及创业板涨幅更大,大盘相对较弱,低价股表现抢眼。行业方面计算机、农林牧渔、券商等行业大幅跑赢市场,银行及石油石化行业表现落后。本基金作为指数基金,为保证对于业绩基准的紧密跟踪,我们本着勤勉尽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要求,在月度指数成份股变动时,尽量降低交易成本、减少市场冲击,力求组合成份股紧密跟踪指数,并在最小化交易成本的同时适时调仓,取得了较低的跟踪误差和正的跟踪偏离。展望2019年二季度,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依旧存在。地产投资将逐渐步入下行期,基建投资稳步上行,制造业投资逐步回暖,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保持稳定。二季度消费增速预计继续维持低位。工业增加值增速有望小幅上行,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有望止跌。CPI同比增速将出现抬升,PPI同比增速有望企稳回升。二季度宏观上最大的关注点在于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磋商仍旧存在着变数,未来仍需谨防谈判变局对市场信心的冲击。当前A股市场仍在估值修复过程中,主要估值指标相比以往历次的3000点时均处于较低的位置,因此当前权益资产仍具有较好的投资性价比。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3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86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869元,本基金I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87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87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86%,本基金I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8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6.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