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创业板增强A净值下跌2.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海富通创业板综指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创业板增强A,代码00528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425元,累计净值为0.9425元。

  海富通创业板综指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08,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综合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2%,今年以来收益20.40%,近一月收益8.08%,近一年收益-1.3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1/63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8/76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0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杜晓海,自2018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39% )、精锻科技(持仓比例3.29%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15%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85%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2.77% )、金城医药(持仓比例2.76%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75%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7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63% )、一品红(持仓比例2.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7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宝股份(持仓比例4.67%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21% )、精锻科技(持仓比例3.76% )、新宙邦(持仓比例3.50%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22% )、华策影视(持仓比例3.06%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86%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84%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65%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3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整体市场出现了大幅反弹。截至2019年3月29日,上证综指收于3090.76点,上涨23.93%,深证成指收于9906.86点,涨幅为36.84%。中小板指收于6379.98点,上涨35.66%,创业板上涨35.43%,报1693.55点。具体来看,元旦假期之后市场风险偏好依旧较低,延续了去年底的阴跌态势。但从1月4日上证综指盘中触及近三年新低2440.91点之后,市场便开始温和反弹,一直延续到月底,1月份上证综指涨幅3.64%。板块上,家电、食品饮料、保险、银行等价值权重板块率先企稳反弹,涨幅居前。进入2月份之后,随着困扰2018年的几大利空因素的缓解:中美贸易摩擦的积极向好谈判、监管层对去杠杆告一段落等,同时叠加1月份社融数据大幅超预期(有春节因素)、部分传统经济领域的数据超预期,大家对宏观经济下滑的担忧被打消了很多,市场做多热情被点燃。2月份上证综指涨幅达到13.79%,单月涨幅居2015年牛市以来新高。板块上看,TMT等科技板块受市场热捧,申万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指数当月涨幅均超过25%。同时随着2月末市场总成交量放大到万亿、融资余额回到8000亿以上,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上升。趋势延续到3月,当月上证综指上涨5.09%,表现依旧不错。同时随着行情持续演绎,一些景气度反转的板块备受青睐,例如猪鸡产业链、光伏、科创板块(半导体、边缘计算等)、传统工程机械板块、消费品(高端白酒)等,也走出了很强的独立行情。行业方面,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分类中,一季度板块几乎都有不错表现。其中计算机(48.46%)、农林牧渔(48.42%)、食品饮料(43.58%)、非银(42.65%)、电子(41.06%)涨幅排名前五,且涨幅都超过了40%;而银行(16.85%)、公用事业(17.80%)、建筑装饰(18.3%)涨幅相对靠后。本报告期,基金积极投资股票市场,力争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跑赢市场。下一季度,本基金的投资思路将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积极地捕捉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力争跑赢市场。同时,基金依然会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努力增厚收益。本基金也将利用动态的仓位调整或者股指期货套保等风险管理工具来控制回撤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海富通创业板增强A净值增长率为2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75%,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2.55个百分点。海富通创业板增强C净值增长率为29.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75%,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2.71个百分点。本季度股票市场波动较大,主流指数大幅度上涨,一些偏博弈的板块涨幅巨大,导致基金跑输基准。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