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净值下跌2.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经济转型股票,代码00222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1元,累计净值为1.355元。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3-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82%,今年以来收益18.14%,近一月收益6.62%,近一年收益5.49%,近三年收益29.7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58/63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8/76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3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5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16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帆,自2017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3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木林森(持仓比例5.68%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4.73%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75%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65%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40% )、千方科技(持仓比例3.33%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2.96% )、元隆雅图(持仓比例2.94% )、天源迪科(持仓比例2.77% )、麦格米特(持仓比例2.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6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联通(持仓比例3.77% )、木林森(持仓比例3.47%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06%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04% )、开润股份(持仓比例2.91% )、天源迪科(持仓比例2.89% )、新北洋(持仓比例2.77%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2.61%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42%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宏观经济超过市场预期,春节后就业的风险并未出现,且PMI在3月也回升至荣枯线之上,低于过去两年的同期水平但创下2018年10月份以来的新高,这显示出经济尽管处于下行周期但其韧性依然较强。流动性方面,1季度出现了较大的好转,社融企稳显示出货币政策开始传导至信用端,金融环境出现比较明显的改善。在贸易战缓和、经济基本面超预期、流动性宽松这3个因素作用下,A股市场出现了快速上涨,上证、深证、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3.9%、36.8%、35.4%;板块方面轮动活跃,消费、猪周期、券商、科技主题均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市场体现出风险偏好的急速提升。报告期内,本基金依然专注投资于科技领域,以细分行业的景气周期和“自下而上”选择个股为配置组合。在细分行业配置方面,本基金维持了较多的5G板块配置,并小幅提升了云计算板块的配置比例,对主题性的机会参与较少。1季度为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阶段,本基金以细分行业景气的配置策略进行操作出现了收益率的落后,但经济仍处下行周期且流动性宽松也存在限制,我们对全年市场保持谨慎乐观。基于此判断,本基金仍将维持行业景气的配置策略而较少涉及主题,将通过优化细分行业配置和精选个股来实现全年收益目标。报告期内,本基金收益率28.6%并进行了1次分红,收益率略低于科技行业平均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9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5.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