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C净值下跌2.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C,代码00404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03元,累计净值为1.1203元。

  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 沪深300指数*40.00% + 中证全债指数*6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3%,今年以来收益22.93%,近一月收益9.76%,近一年收益6.3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38/63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1/76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8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欧普康视(持仓比例6.1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83%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5.80% )、万东医疗(持仓比例5.66% )、博腾股份(持仓比例5.64% )、久远银海(持仓比例5.46%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94% )、东软集团(持仓比例4.4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95%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7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华软件(持仓比例5.81% )、东软集团(持仓比例4.85%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62%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57%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5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47%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43% )、国药股份(持仓比例4.20%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06%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4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宏观逆周期调节的各项政策逐渐落地。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稳步实施,减税降费措施逐步落地,国内宏观经济企稳预期增强。中美贸易磋商进程虽有延期,但整体仍然在积极推进。资本市场的各项改革特别是关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在这一背景下,A股市场交易明显活跃,整体呈现大幅上涨。一季度市场综合表现方面,上证综指上涨23.9%,深成指上涨36.8%,中小板指数上涨36.8%,创业板指数上涨35.4%。行业表现上,农林牧渔、计算机、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电子涨幅居前,银行、电力、建筑、石化、汽车则涨幅居后。一季度本基金重点配置医疗健康的细分景气行业,包括医疗信息化、创新药、生物药、器械和医疗服务等。规避受医保控费影响较大的仿制药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128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08%。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897元,本报告份额期净值增长率30.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历一季度的快速上涨,市场过往的悲观预期得到修复,市场估值得到一定上升,整体仍处于合理水平。二季度市场呈现板块分化的概率大,可能面临来自宏观经济数据的考验,但本基金认为宏观逆周期调节依然在发生作用,应把握当前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当前,中美贸易磋商仍在积极推进,国内稳杠杆的态势依然维持,科创板为代表的证券市场的改革有望落地。外资整体持续流入为A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国内各项深化改革的政策红利仍会持续推进。因此,本基金对2019年权益市场维持乐观判断。本基金将继续围绕医疗健康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创新崛起的投资方向,从中精选优质公司,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更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