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净值下跌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代码00140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321元,累计净值为0.321元。

  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90%,今年以来收益25.39%,近一月收益9.18%,近一年收益0.63%,近三年收益-40.9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8/63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59/76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5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7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继圣,自2018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先导智能(持仓比例8.59%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62%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63%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40%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88%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4.31%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20%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11%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04%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6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先导智能(持仓比例8.56%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6.08%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26%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0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82%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76%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25%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84%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48%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3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1季度的资产配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用电池、设备,计算机、通讯及电子PCB、消费品如调味料、小家电行业、电力设备、化工、农业行业。操作上,降低传媒、计算机板块中竞争力落后的部分持股,持续增持太阳能、农业、通讯5G类的细分领域持股。1季度政府政策持续宽松使A股市场明显转折向上,本基金属于中上的仓位比重,同时在季末前进行了前述调整。整体来看,1季度市场在内外部正面因素的影响下发生了调整,内部政策支持、外部FED利率不再上扬,我们认为市场已经走出了2018年第四季对国内经济的悲观预期。在此过程中,由于本基金配置的板块如计算机、消费品、化工、农业等皆在一季度完成了估值修复,同时电力设备、农业行业一季度景气尚可,使基金净值获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9.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