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行情如何布局?基金透露新动向

  金融界基金7月10日讯 今日成交量明显不足,人气持续低迷,临近尾盘指数再度小幅跳水,沪指考验2900点,超2500家个股飘绿。截至收盘,沪指跌0.44%,报收2915点;深成指跌0.35%,报收9166点;创业板指跌0.48%,报收1510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14.6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2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半年报行情维持热度,圣邦股份(净利预增30%-55%)连续两日涨停,姚记扑克(净利预增150%-250%)、电工合金(净利预增101%-130%)、雷曼光电(净润预增50%-80%)涨停;

  随着上市公司进入上半年业绩披露季,A股的半年报行情也正式拉开序幕。根据以往经验,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将会成为未来一段时期内影响个股甚至板块走势的重要因素。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经历了大幅震荡,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交织下,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更希望将半年报业绩作为投资“抓手”,寻找下一阶段的布局机会。

  多家基金均表示,在多重不确定因素交织的背景下,未来股市走向将重新回归基本面。随着越来越多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经营业绩,半年报将是市场短期关注焦点。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表示,工业增加值和PMI等指标显示生产端和需求端仍偏弱,但二季度PPI同比相对一季度仍然较强,叠加减税降费带来的企业费用率明显下行等影响,不排除A股(剔除金融)整体业绩增速较一季度小幅改善的可能,半年报业绩短期内将对相关公司股价造成较大影响。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从投资角度看,投资者一方面可从经济增长的长期趋势来甄选中国未来的核心资产,重点包括消费升级、医药生物、新科技、新材料、制造升级等领域;另一方面则可以从精选个股的角度出发,筛选盈利能力稳定、长期增长空间确定的优质品种。

  金鹰基金表示,权益市场蕴含结构性机会,三季度需要更加关注盈利预期改善和通胀相关行业,同时建议开始布局稳增长相关领域,以及中短期情绪面有望获得提振的TMT行业。(文章部分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阅读:震荡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