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股飘绿!何时可重新入场? 十大机构献言献计

  金融界基金7月10日讯 今日成交量明显不足,人气持续低迷,临近尾盘指数再度小幅跳水,沪指考验2900点,超2500家个股飘绿。截至收盘,沪指跌0.44%,报收2915点;深成指跌0.35%,报收9166点;创业板指跌0.48%,报收1510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14.6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2亿元。

  7月初的开门红令不少投资者都对下半年的市场充满了期待,但突如其来的调整也让投资者再次措手不及,2019年下半年到底如何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金融界基金火速整理10大机构观点,供投资者参考!

  招商基金表示,市场短期仍缺乏向上动能,但在当前偏松的流动性环境中向下空间也有限。中期来看,经济基本面趋弱、长期结构性调整政策的约束仍在;但与此同时,国内逆周期政策的调整仍可期待,美联储降息预期之下国内政策也将具有更大的调整空间,整体对于A股仍持中性观点。

  博道基金表示,2019年沪深股市总体处于牛熊转换底部震荡走势。市场在上证综指2900点到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一方面市场是在等待经济见底、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拐点信号的出现,另一方面也是逐步凝聚人气的过程。博道基金表示,从国际比较和中期角度看,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权益资产依然具有较好性价比,如果市场出现进一步的调整,是增加A股股票资产配置的较好时机。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投资者无需对市场的短期波动太过担忧,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已充分展现,更重要的是随着全球重回宽松,中国在政策刺激方面的选择也越加从容,A股的长期投资窗口已逐渐出现,长期投资价值显现。从投资角度看,投资者一方面可从经济增长的长期趋势,甄选中国未来的核心资产,包括消费升级、医药生 物、新科技、新材料、制造升级等,另一方面则可以从精选个股的角度出发,筛选 盈利能力稳定、长期增长空间确定的优质品种,追求长期优质投资回报。

  新华基金表示,预计三季度市场存在较大反弹的机会,考虑到贸易谈判的进展和政策窗口期以及科创板的推出,7月将是重要的布局反弹窗口期。预计Q3市场存在较大反弹的机会,在金融供给侧改革传导带动产业优胜劣汰的趋势下,配置上更加趋向于各个行业的优质龙头。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综合考虑外围不确定风险、流动性、公司盈利趋势三个因素,对未来3-6个月股票市场保持适度谨慎,在此市场背景下,配置策略应以防御为主,提高深度价值类和稳定成长类比例,降低高成长类比例,重点关注银行、消费、风光伏等行业投资机会。其中,银行属于深度价值类股票,下档空间被估值封死 ,可能会被外资涌入重估;消费类公司现金流较为稳定,且拥有庞大的内需市场,一些质地优良的行业龙头公司未来有望继续创下新高;风光伏处于长期向上趋势中,平价后摆脱政策干扰,行业表现出中等增速和低波动特征。

  清和泉资本表示,下半年扰动仍然会比较多,但可能震荡偏强。在其看来,当前影响市场最核心的三个要素是外部因素、经济稳增长和改革。综合来看,市场内生的风险不是很大,外生的风险相对不确定性更高,但基于三种情形的概率加权,认为市场整体属于震荡偏强,但无论是行业之间还是内部都会分化比较严重。

  星石投资表示,国内经济下半年依旧面临一定的压力,但相应的稳增长政策也会贯穿全年,预计三季度政策将再度宽松。国内方面,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财政政策重点以稳消费替代稳投资,以减税降费支撑企业盈利。稳消费主要表现在降低居民所得税、促进汽车家电消费以及扩大农村消费市场。稳消费政策上半年有所保留,预计下半年会适度发力。减税降费政策会贯穿全年,超过2万亿规模的减税降费,对企业盈利的作用将持续体现。

  中欧瑞博表示,经济虽然有下行的压力,但还在正常轨道中运行,并且政策工具箱中可使用的还很多。资本市场的主动及被动去杠杆持续的时间及惨烈程度已经到了后期,市场整体的估值泡沫已经挤得比较充分。在这种情况下,过分乐观与过分悲观都不可取。最悲观最绝望的阶段应该是在去年的四季度,目前阶段市场进入了犹豫期。4月份开始的调整到了6月下旬应该进入了尾段,调整结束后市场阶段性的机会又将大于风险。针对这一阶段的市场特点,应对策略上还是可以相对乐观与积极一些。

  丰岭资本表示,展望未来,大部分消费股由于估值快速上升,消耗了未来的潜在收益,短期吸引力在逐步下降。从目前各行业的比较来看,未来金融股的潜在吸引力正在变大。“目前的位置上,对金融特别是保险是比较看好的。市场对经济的担心,导致很多金融股被过度地低估。当然有很多金融股在过去几年涨了不少,但还有一部分的价格是比较便宜的。”

  高溪资产表示,这次大跌有这样两个因素,一个是科创板将于7月22日开市,而且本周密集发行9只科创板新股,这种虹吸效应势必导致主板市场存量资金捉襟见肘,很多资金会减仓去备战科创板。由于科创板的初期上市公司数量少,而参与炒作的资金量大,加之前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停板,更加重了盘中的波动,短线投机的机会会更多,这是科创板吸引资金的地方。另一个原因是ST康得新的连续4年的造假被曝光,信任缺失和监管不力导致投资者对市场采取谨慎态度,生怕自己的股票再暴雷,可以说现在的股民好似惊弓之鸟,一有风吹草动就选择规避风险。所以,一轮牛市的启动要建立在多维的共振基础之上,经济形势的好坏、外部环境的改善、金融市场制度的建设与完善、上市公司的监管是否到位、处罚是否严厉、法人治理结构是否科学、业绩是否真实等等。以现在的状况看,市场还存在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市场难以形成向上的共识。本轮调整有技术上的回踩需求,也有客观形势的变化。总之,目前还不具备在走一波向上行情的条件。

关键词阅读:2900 A股 机构 献言献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