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净值上涨2.4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2日讯 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基金07月10日上涨0.00%,现价0.0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067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4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6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7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3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8.2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067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CRC US(持仓比例2.28%)、OASIS PETROLEUM(持仓比例2.14%)、德文能源(持仓比例2.13%)、PXD(持仓比例2.10%)、SM ENERGY(持仓比例2.09%)、WHITING PETROLEUM(持仓比例2.09%)、NOBLE ENERGY INC(持仓比例2.08%)、Range Resources Corp(持仓比例2.07%)、WPX(持仓比例2.07%)、Chesapeake Energy Corp(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

  说明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19年一季度全球油价快速反弹。截止报告期,WTI油价收至60.18美元一桶,相对去年四季度末上涨31.37%。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欧佩克国家严格执行去年十二月达成的减产协议,叠加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导致投资者预期原油供需关系短期会出现失衡。同时,全球风险资产一季度迅速反弹,也对于油价的上涨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整个一季度,本基金跟踪的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上涨12.6%,涨幅低于油价上涨。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仍然对美国上游原油开采公司的全年盈利增速担忧。一季度标普油气指数年化波动率为32.1%,超过标普500指数日均波幅13.6%的水平。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9年一季度人民币汇率兑美元呈现升值走势。一季度人行中间价从6.8632升值至6.7335,相对于美元升值1.89%。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美元升值2.12%左右。汇率一季度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负面影响。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9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