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基金:A股三季度有机会 投资主线在科创板

  7月以来,A股市场在3000点附近震荡。经历二季度调整的A股,在三季度能否迎来“翻身”是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近期,银河基金发布三季度市场策略报告认为,海外流动性放松,国内逆周期调节主导,加上7月初贸易摩擦有相对确定性结果,三季度市场有望迎来机会。结构上,受益流动性宽松、科创板主题驱动的成长股将占优,在金融供给侧改革提升直接融资的背景下,可关注头部券商机会。另外,随着MSCI提升A股纳入权重带入增量资金,投资者可以关注外资力量支撑的头部资产表现。

  回顾二季度,A股估值修复行情在4月中旬戛然而止。银河基金认为,二季度市场再度确认经济下行逻辑,同时遇到第二轮贸易摩擦的意外冲击,风险偏好主导指数走势,因此市场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至于三季度,伴随5月中国PMI再度进入收缩区间,全球经济引擎再度熄火,叠加贸易战升级,经济企稳变得更加困难。从长期宏观预期来看,金融供给侧改革成为主要矛盾,但是,伴随短期贸易战的扰动,国内经济和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都面临下调,货币政策、财政政策都有望启动逆周期调节。

  从企业盈利来看,银河基金表示,上市公司企业盈利2018年四季度低于预期、今年一季度强于预期,原因可能在于2018年报的业绩大洗澡从而导致的部分业绩后移,真正的盈利底部还需要等待。一般情况下,社融底部在一季度出现,盈利底部不迟于三季度。经济企稳的力量来自于基建投资、汽车销售回暖以及地产政策边际改善。不过这一轮货币宽松与2008-2014年大为不同,且政府推行的金融供给侧改革目的也与之前刺激不一样,所以从盈利回升的角度看,可能会令先前规律失效。

  进入7月,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全球央行政策立场也向宽松方向转变。对此,银河基金表示,短期内,进入降息周期对股市的风险偏好抬升并不明显,但中期看对股市还是利好。从结构上看,降息利好成长股,回顾2002年以来,利率下行期间,成长股大多受益于宽松的流动性环境。2018年以来,成长股的估值中枢下移,但在利率下行阶段,成长股通常能够获得阶段性超额收益

  银河基金认为下半年投资主线比较清晰,即科创板。在经济下行、追寻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政府一定会在资本创新上有所作为,而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是必由选择。科创板将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更为便捷的融资渠道,有助于新经济企业长期融资恢复。因此,对于三季度投资机会,银河基金认为,投资者可以沿着景气度和宏观背景布局。受益流动性宽松以及科创板主题驱动成长股将占优,在金融供给侧改革提升直接融资背景下,投资者可关注头部券商机会,以及外资力量继续支撑的核心资产表现。

关键词阅读:银河基金 科创板 成长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