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陶敏: 下半年流动性宽松局面预计持续

  本周市场整体下跌。上证综指收于2930.55点,本周下跌2.67%;深证成指收于9213.38点,本周下跌2.43%;沪深300指数收于3808.73点,本周下跌2.17%;中小板指收于5625.79点,本周下跌2.99%;创业板指收于1518.07,本周下跌1.92%。

  今年以来A股市场普遍上涨,截至今日收盘,29个中信证券一级行业均录得上涨,涨幅前三的板块分别为食品饮料(63.08%)、农林牧渔(48.95%)和非银行金融(43.51%),后三位分别为钢铁(6.85%)、建筑(4.80%)和传媒(4.24%)。海外市场方面,美股三大指数均创历史新高,欧美股市表现整体强于亚太地区,原油、贵金属表现较强,农产品、工业金属相对偏弱。债市方面,海外流动性宽松持续,欧元区普遍开启负利率,丹麦、奥地利、法国、瑞典、芬兰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均较上一轮负利率出现时更低,德国、瑞士的负利率情况则进一步深化,美债近期略微反弹至2%,全球降息预期普遍加强。

  A股市场方面,外部环境来看,集中反映在经济领域的中美贸易摩擦未来大概率会有所缓解。国内环境方面,货币整体宽松局面预计持续,关键在于能否向信用端传导,若后续信用端能顺利扩张,房地产板块或存在投资机会;若没有扩张至信用端,整体流动性预期宽松或利好成长股板块。交易结构上看,上半年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交易相对拥挤,申万小盘指数与大盘指数的PE比值已创新高,反映出市场对于小盘股估值的悲观程度和对大盘股的乐观程度均处于较高水平。

  组合的核心部分,看好估值稳定、ROE稳定、股息收益率良好的板块,以银行为首,以及高速公路、水电、燃气等;另外叠加自下而上的个股挖掘,选择在行业中竞争力持续上升的个股并长期持有。组合的卫星资产部分,看好以下板块,1)行业供需格局出现短缺的板块,例如养殖类中的猪、鸡,其周期性因素包含由于非瘟导致的供给缺口大幅扩大,结构性因素则包含效率提升的逻辑,虽然国内农业生产效率与美国仍有较大差距,但养殖行业的生产效率不断提升。2)基于政策预期拐点的判断,主要以地产和贵金属为代表,当前地产板块的投资增速趋缓,市场普遍对地产政策预期较低,但下半年不排除地产行业政策会因为基本面转弱而出现政策基调相对回暖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陶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