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与机遇并存的七月 十大机构献言献计

  金融界基金7月12日讯 今日K线终结四连阴,市场成交量萎缩,人气还是比较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30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收2930点;深成指涨0.66%,报收9213点;创业板指涨0.26%,报收1518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9.28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7.86亿元。

  7月初的开门红令不少投资者都对下半年的市场充满了期待,但突如其来的调整也让投资者再次措手不及,2019年下半年到底如何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金融界基金火速整理10大机构观点,供投资者参考!

  长盛基金认为,经济基本面自证韧性将会带来中期乐观。下半年国内经济仍将处于震荡寻底过程,但考虑到外部流动性宽松环境,信用在内生性紧缩与政策外生性支持的综合作用下,或将维持稳定。宏观经济基本面将向复苏转变。三季度的流动性宽松预期和风险偏好回升,将有利于风险资产的估值提升。

  博道基金认为,2019年沪深股市总体处于牛熊转换底部震荡走势。市场在上证综指2900点到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一方面市场是在等待经济见底、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拐点信号的出现,另一方面也是逐步凝聚人气的过程。博道基金表示,从国际比较和中期角度看,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权益资产依然具有较好性价比,如果市场出现进一步的调整,是增加A股股票资产配置的较好时机。

  招商基金认为,短期以区间震荡为主,中期无需过度悲观。当前时点的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中枢以下,国内风险资产的下行风险尚相对可控。但上市公司盈利仍有下修压力,风险资产的上行空间也将受限,下半年区间震荡的概率更高。可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度向上且估值合理的5G和创新药板块。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投资者无需对市场的短期波动太过担忧,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已充分展现,更重要的是随着全球重回宽松,中国在政策刺激方面的选择也越加从容,A股的长期投资窗口已逐渐出现,长期投资价值显现。从投资角度看,投资者一方面可从经济增长的长期趋势,甄选中国未来的核心资产,包括消费升级、医药生 物、新科技、新材料、制造升级等,另一方面则可以从精选个股的角度出发,筛选 盈利能力稳定、长期增长空间确定的优质品种,追求长期优质投资回报。

  平安基金认为,在技术创新和全球化大势不改的背景下,新一轮以新能源、5G、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周期没有发生变化。目前中国企业的估值水平比其他市场偏低,在历史上也处于较低水平。未来,外资仍然会持续流入。建议重点关注新兴成长方向和券商板块带来的投资机会。

  新华基金认为,预计三季度市场存在较大反弹的机会,考虑到贸易谈判的进展和政策窗口期以及科创板的推出,7月将是重要的布局反弹窗口期。预计Q3市场存在较大反弹的机会,在金融供给侧改革传导带动产业优胜劣汰的趋势下,配置上更加趋向于各个行业的优质龙头。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综合考虑外围不确定风险、流动性、公司盈利趋势三个因素,对未来3-6个月股票市场保持适度谨慎,在此市场背景下,配置策略应以防御为主,提高深度价值类和稳定成长类比例,降低高成长类比例,重点关注银行、消费、风光伏等行业投资机会。其中,银行属于深度价值类股票,下档空间被估值封死 ,可能会被外资涌入重估;消费类公司现金流较为稳定,且拥有庞大的内需市场,一些质地优良的行业龙头公司未来有望继续创下新高;风光伏处于长期向上趋势中,平价后摆脱政策干扰,行业表现出中等增速和低波动特征。

  清和泉资本认为,下半年扰动仍然会比较多,但可能震荡偏强。在其看来,当前影响市场最核心的三个要素是外部因素、经济稳增长和改革。综合来看,市场内生的风险不是很大,外生的风险相对不确定性更高,但基于三种情形的概率加权,认为市场整体属于震荡偏强,但无论是行业之间还是内部都会分化比较严重。

  星石投资认为,国内经济下半年依旧面临一定的压力,但相应的稳增长政策也会贯穿全年,预计三季度政策将再度宽松。国内方面,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财政政策重点以稳消费替代稳投资,以减税降费支撑企业盈利。稳消费主要表现在降低居民所得税、促进汽车家电消费以及扩大农村消费市场。稳消费政策上半年有所保留,预计下半年会适度发力。减税降费政策会贯穿全年,超过2万亿规模的减税降费,对企业盈利的作用将持续体现。

  高溪资产认为,一轮牛市的启动要建立在多维的共振基础之上,经济形势的好坏、外部环境的改善、金融市场制度的建设与完善、上市公司的监管是否到位、处罚是否严厉、法人治理结构是否科学、业绩是否真实等等。以现在的状况看,市场还存在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市场难以形成向上的共识。本轮调整有技术上的回踩需求,也有客观形势的变化。总之,目前还不具备在走一波向上行情的条件。

关键词阅读:七月 风险 机遇 机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