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安裕阳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5%

  金融界基金07月15日讯 汇安裕阳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安裕阳定开混合,代码168601)07月12日净值下跌2.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45元,累计净值为0.9945元。

  汇安裕阳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55%,今年以来收益-0.76%,近一月收益-1.0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邹唯,自2018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7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73%)、招商蛇口(持仓比例7.62%)、顺丰控股(持仓比例7.54%)、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42%)、山东黄金(持仓比例6.59%)、立华股份(持仓比例6.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在政府管理层一系列维稳实体经济、恢复市场信心的举措下产生了一轮火爆的行情,总结这轮上涨的具体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1)管理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扭转了市场的过度悲观。去年在去杠杆的影响下,经济收缩,债务违约频频发生,各类资产价格大幅下跌,中美贸易战矛盾激化,导致市场对经济前景过度悲观,信心严重不足。在这个背景下,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简政的惠民政策,提振了市场尤其是民营经济体的信心;(2)各行业股票尤其是价值股在经历去年的熊市后,长期价值凸显,估值较为便宜,吸引了市场资金进入,产生了大跌后估值回归的反弹行情;(3)去杠杆转向为稳杠杆,资金面边际改善。年初央行全面降准,缓解了市场的季节性资金紧张局面,同时普惠金融政策给众多小企业雪中送炭,社融数据有所企稳;(4)中美贸易谈判不断传出利好,人民币汇率止跌回升,海内外资金对中国经济的前景信心恢复,资金流入;(5)监管层新任领导市场化的监管态度激发了市场的活力,科创板的加速推进提高了市场的风险偏好;(6)美联储的利率政策转向鸽派,美国股市大幅反弹。这些因素叠加,导致一季度的行情大幅超出了预期。本基金在一季度采取了保守谨慎的投资策略,在经济仍有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没有快速大幅建仓,错过了一季度的可观行情,实为遗憾。对后续的市场判断,我们认为经过一季度的大幅上涨,情绪和估值修复到位,需要经济基本面触底反弹、企业盈利开始增长,才能推动市场的良性上涨。我们看好券商、银行、消费、医药、科技、制造等行业的价值股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