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基金:上半年GDP同比增6.3% 政策托底下行风险可控

  根据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的数据,上半年全国GDP总值达45万亿元,同比增加6.3%。分季度看,二季度GDP增速落至6.2%,这也创出季度增速的新低。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仍处于增速回落期,但经济结构转型趋势明确,新旧动能转换势头强劲,同时面对经济增速回落压力,政策托底的工具箱十分丰富、可为空间巨大。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自2017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淡化GDP增长目标,重视GDP增长质量就成为决策层对经济增长的核心要求。从上半年经济增长数据看,整体经济结构调整趋势十分确定,新兴经济增长动能突出。数据显示,上半年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制造业等行业增加值均大幅好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产量同比分别增长34.6%和20.1%。此外,消费依然保持较快速度增长,上半年城镇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加8.3%,而乡村消费品零售总额则高达9.1%,“消费下沉”已成为增长新动力。

  政策工具箱丰富,下行风险可控。上投摩根基金认为,6月新增社会融资总额2.26万亿,较去年同期增加7700亿元,环比增加8600亿元,这也说明在经济增速下行背景下,通过多元托底政策工具组合,下行风险可控。

  从投资角度看,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较强,受益于巨大的内需市场、创新能力,长期增长空间可期。投资者一方面仍可从经济增长的长期趋势,甄选中国未来的核心资产,包括消费升级、医药生物、新科技、新材料、制造升级等,另一方面则可从精选个股的角度出发,筛选盈利能力稳定、长期增长空间确定的优质品种,追求长期优质投资回报。

关键词阅读:上投摩根基金 GDP 政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