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景林连日刷屏 实控人蒋锦志7月16日沟通会揭真相

  景林实控人、私募大佬蒋锦志将于7月16日下午召开客户沟通会,本次沟通会将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据券商中国报道,业内流传出的一些聊天记录截屏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沟通内容将以中期策略观点和产品存续情况为主。

  有业内人士称,蒋锦志很少亲自做这样的路演活动,相信这会让相关谣言不攻自破。

  7月14日晚间,景林资产发布官方声明称,就《远离公众视线的私募一哥》文章中涉及有关于景林及景林实际控制人蒋锦志的内容严重失实,涉嫌诽谤,该公司将启动相关法律程序,追究肇事者的法律责任。与此同时,7月14日晚间,蒋锦志的朋友圈还发布了一张为同事庆祝生日的照片。

  

  一、相关文章内容严重失实,涉嫌诽谤,我们将启动相关法律程序,追究肇事者的法律责任。

  二、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的规定,请相关发布平台立即停止发布、传播有关文章的内容。景林对此保留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各项权利。

  就此次市场上出现的不实传闻,景林资产相关负责人向券商中国表示,公司法律部门正在收集证据,现阶段不接受对外采访,一切以公司声明为准。

  据格上研究中心《27家百亿私募名录及2018年业绩归因分析》报告显示,上海景林资产就是一家国内较早成立和较具规模的私募品牌,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1日,是一家以投资境内、外上市公司股票为主的资产管理公司。

  从报告介绍中了解到,景林资产坚持以自下而上为主的投资策略,注重选择高安全边际低估值的公司。投资上,景林资产的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消费品及现代服务、医疗医药和健康、TMT、先进制造四个行业,投资范围涵盖A股、港股、美股中概等。操作上,基本不择时,长期保持高仓位运作,持股周期长。在这种投资风格下,旗下基金的业绩呈现以下特征:长期业绩优秀,收益在时间上分布不均匀;在市场整体下跌时,会出现较大回撤。近两年景林资产的业绩就呈现出了以上特征,旗下基金在2017年创造了66.97%的平均收益,2018年在市场整体下跌的环境下,也出现了一定回撤,平均回报为-22.13%。

  又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景林资产四季度在美投资共25家企业,总市值达10.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67亿元),其中,新进和增持了14家企业,主要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包括阿里巴巴、陌陌、拼多多、哔哩哔哩等企业。

  格上报告中分析,从景林资产2018年持仓情况看,进入A股和港股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个股主要在日常消费、可选消费、医疗保健等行业,美股持仓主要在可选消费、信息技术行业。这与景林资产长期看好及擅长的行业投资保持一致,但是这些领域的优质个股由于在2017年被过度追捧,取得丰厚回报的同时吸引了不少趋势投资者买入,使得这些品种在2018年初估值不低并且交易拥挤,具备回调的空间。所以在2018年市场整体走弱的情况下这些股票出现了较大回撤。下表列出了景林资产2018年持有市值超过2亿元的部分股票,2018年以下11只股票中9只下跌,2只上涨,涨跌幅中位数为-25.71%。从投资操作来看,持股周期长,通常在1年以上,同时,在看好的品种上会逆势加仓。所以这些为景林资产在2017年贡献丰厚业绩的股票在2018年带来了较大回撤。

关键词阅读:私募景林 蒋锦志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