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A(LOF)净值上涨1.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6日讯 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A(LOF)基金07月15日上涨0.81%,现价0.861元,成交19.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73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6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4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3.4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5.9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73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62%)、科伦药业(持仓比例5.33%)、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1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8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88%)、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8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7%)、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6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51%)、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46%)、青农商行(持仓比例0.03%)、新诺威(持仓比例0.01%)、亚世光电(持仓比例0.01%)、永冠新材(持仓比例0.01%)、三美股份(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A股市场展开春季行情,主要股指上涨均超25%,成交量大幅增加,2月25日两市成交金额突破1万亿元。春节前,以消费板块涨幅居前。1月末,大量的上市公司暴露出商誉减值风险和实质性商誉减值。市场对此解读较为正面,认为外延并购增长期间的泡沫将彻底出清,市场出现估值底。春节后市场表现更为强劲,以中小创为代表,行业主题轮动至TMT、证券。3月中旬开始,市场震荡加大,投资从概念、主题重回基本面。??1季度A股市场面对的外部环境也较为缓和。1月底,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目标区间仍为2.25%-2.5%,符合市场预期。此后公布的议息会议纪要,释放今年结束缩表信号,加息仍需考量市场动向和经济前景。中美贸易战方面,双方谈判仍在继续。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进行了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围绕协议文本开展谈判,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以及汇率等方面具体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国内经济也在1季度表现出较强的韧性,社融增速、PMI等指标均呈现企稳特征。同时,两万亿减税的力度超市场预期,反映出中央提出推进改革、稳定增长的信心和决定。企业运营成本迎来较大改善,为复苏和长期增长奠定基础。3月初,关于科创板的政策公布落地。从政策整体来看,监管层表现出确保科创板成功推出的决心,市场对此反应积极。??资金面方面,货币与信用政策的宽松是驱动行情的重要因素,很大程度上正在修复2018年大幅扩大的信用利差以及实体经济融资量的收缩。通过陆股通北上的资金持续流入,也有利于修复2018年悲观预期,修复风险偏好,市场融资余额占总市值比重逐渐提升。??精准医疗主题集中了肿瘤创新药、细胞治疗、基因诊断、疫苗等新型医疗手段,是当下医药企业为减少政策对业绩的冲击而努力突破的方向。??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0.8958元,本报告期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74%;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0.8852元,本报告期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4.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